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終止戰爭和平國際公約宣言文」 發佈儀式


放大圖片

2016年3月14日,我有幸參與了韓國首爾舉行的史無前例的「終止戰爭和平國際公約宣言文」(簡稱宣言文)發佈儀式。宣言文的目的是為了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決心傳遞給後代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其核心部分包括:禁止威脅和使用武力、禁止培養軍隊、解決爭端、宗教自由,傳播和平文化。

宣言文自2015年9月正式起草以來,HWPL國際法和平委員會法律專家卡馬爾侯賽因(Kamal Hossain)博士、孟加拉最高法院的Fathi Kemicha博士、ICCA董事會的成員Narinder Singh、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成員Gustaf Moller、芬蘭商會主席Said El Dakkak、亞歷山大大學國際法教授等,貢獻出專業的知識,通過深入討論不斷完善該草案。

HWPL主席李萬?在儀式上說:「為了實現全人類的共同願望,我們今天相聚於此。此刻,這裡所發生的一切將永留史冊,不被遺忘。因為宣言文將面向全世界公開發佈。全地球村的公民都將齊聚一心,學習並敦促這一宣言文的落實,共同迎來和平的新時代、新生活。」

IWPG主席金楠?在演講中表示,「今天宣言文一旦公佈,世界各地的青年和女性將迅速敦促國際社會共同支持宣言文。」

巴勒斯坦司法部長H.E. Ali Abu Diak在祝詞中道:「此次發佈會和旨在終止武裝衝突和戰爭的國際公約聲明是超越國籍、國界、性別、種族、膚色、宗教和語言之人權保護的一個重要轉捩點。」南非最高上訴法院的H.E. Lex Mpati說:「我想我們需要的不再是口頭上的儀式,而是能讓這個聲明變為一代一代實踐下去的行動。我敦促諸位有影響力的人士,用你們的影響力改善人類現狀而不是任其毀滅。」

由來自世界各地的擁有各種法律和文化背景的代表們發起的《世界人權宣言》,自1948年12月10日發佈以來,對國際社會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一直被視為判斷人權的標準。同樣,擁有不同法律和文化背景的代表們一起來制定宣言文表明和平是可能實現的,但也是緊迫的。宣言文將繼續被廣泛接受和引用以確保國際安全,全球共用和平。 (寇暉)

相關新聞
「終止戰爭和平國際公約宣言文」 發佈儀式 (2016-04-12) (圖)
屯門盆景蘭花展覽2016 (2016-04-12) (圖)
2016「濃情•家書」新地閱讀寫作比賽正式啟動 鼓勵以書信傳情 宣揚愛與關懷 (2016-04-01) (圖)
香港資深傳媒聯會新員就職 再度出版文集關心社會 (2016-04-01) (圖)
中國太平2015純利勁升56%「精品戰略」首年錄佳績 (2016-03-29) (圖)
光伏綠色生態合作組織指數揭牌 招商新能源被推舉為會長單位 (2016-03-29) (圖)
Okashi Galleria x Calbee Plus概念零食店首度進駐香港 (2016-03-29) (圖)
「粵港澳梁氏宗親文化協會」香港峰會隆重舉行 (2016-03-25)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舉辦丙申年新春聯歡晚會 (2016-03-25) (圖)
汽車五金市場政策及零部件自動代生產研討會熱烈召開 (2016-03-25) (圖)
友邦連奪兩大服務獎項 貼心關懷客戶獲嘉許 (2016-03-22) (圖)
鳳凰慈善基金會赴雲南貧困山區探望學生 (2016-03-22) (圖)
《都市中的綠洲》午間音樂會三月載譽歸來 (2016-03-22) (圖)
徐惠芬歌聲唱響葵青 (2016-03-22) (圖)
2016中國房地產500強測評 成果揭曉進入倒計時 (2016-03-18) (圖)
開拓一帶一路大商機之首個大中華商品交易會隆重舉行 (2016-03-18) (圖)
一呼百應赴松湖 升級轉型創新章 (2016-03-18) (圖)
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舉辦慈善高爾夫球日 (2016-03-15) (圖)
「一帶一路」陝港合作空間巨大 陝企業家赴港洽談合作 (2016-03-15) (圖)
文化通行之名家書畫邀請展隆重舉行 (2016-03-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