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春茗千人共歡


放大圖片

劉賜貴 林武 劉江華 李國梁等主禮 張泰超致辭

金猴獻瑞,生機活潑,春回大地,景象萬新。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簡稱總會)為進一步加強會務發展,日前假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丙申年春茗宴會」,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劉賜貴,中聯辦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海南省副省長李國梁等蒞臨主禮,與總會會長張泰超、署理會長李文俊等賓主舉杯同慶,並向近千位來賓鄉親致送新春祝福。

在中聯辦、特區政府、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總會不斷壯大組織隊伍,會員人數達11萬多人。總會去年積極參與海南國際旅遊島的建設,並重視培養青少年的工作,多次組團回鄉尋根問祖,實地了解內地經濟的快速發展情況,協助青少年創新創業。此外,總會積極參加議政,撐政改、反暴力、講和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維護社會治安,扶持區議會選舉、立法會補選。

展望未來,張泰超表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促使社會繁榮穩定的硬道理。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的偉大戰略部署,為總會創造商機。總會成功申辦2017年「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為旅港鄉親和海南僑領提供更大更扎實的平台。未來總會將加大力度,重點協助香港瓊籍青年在瓊港兩地創新創業,為總會培養新生力量。

張泰超:堅持「一國兩制」不改變不走樣

張泰超在致辭中表示:「今年大年初一的旺角暴亂事件嚴重破壞香港社會安寧、損害香港市民的整體利益,必須堅決抵制。對於受本土激進意識影響的青少年,我們要展開長期、耐心細緻的工作,教導青少年以《基本法》為準則,以『一國兩制』為前提,民主和平地各抒己見,求大同存小異,杜絕街頭暴力。」

他還指出,香港的繁榮穩定與國家的安全和整體利益是一致的,總會決不會辜負海南省領導的希望與重託,團結旅港海南鄉親,維護《基本法》,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不改變,不走樣,以堅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作為新一年的指導思想。

劉賜貴:開創瓊港合作新領域

劉賜貴在致辭中表示,海南國際旅遊島的建設讓海南步入嶄新歷史發展階段,習近平主席在2015年的會議中明確將海南省作為全國唯一「多規合一」改革試點。去年在經濟形勢下行的壓力下,海南經濟增長速度仍達到7.8%,財政收入增長8.7%,這些增長體現了海南最好的生態環境優勢、全國最大經濟特區優勢和全國唯一國際旅遊島優勢。

在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進行交流座談後,劉賜貴認為瓊港兩地未來有廣闊的合作空間,海南省委省政府將秉承「多規合一」改革試點的主旨,進一步加強雙方合作,為海南和香港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林武:致力維護繁榮穩定

林武致辭時表示,他為總會3年多來取得的成就感到鼓舞,為海南省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與驕傲,同時也感謝海南省委省政府對中聯辦的大力支持。

總會一直以來堅定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維護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堅決支持「愛國愛港」力量,得到了林武的肯定。他稱讚總會在香港形勢面對重大挑戰的時候,一馬當先,旗幟鮮明;堅決反對、抵制「佔中」暴力行為。總會以行動得到社會尊重,也展示了團結的力量。他相信總會在張泰超和各會長的帶領下,將進一步為海南家鄉的經濟文化與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劉江華:共同建設美好社會

劉江華致辭表示總會從屬的17個社團本覑「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在短短幾年間發展壯大,推動瓊港兩地社會和經濟的發展,造福了兩地人民。總會和全體會員一直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建設更好的社會而努力。

海南省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下,與香港的關系將更加密切。總會致力參與各項社會事務,得到了特區政府和海南省政府的認可,瓊港在未來將會有新的合作。

出席晚宴的主禮嘉賓還包括海南省人民政府秘書長陸志遠、海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勝,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社團聯絡部副巡視員鄭戰良,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等。

相關新聞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春茗千人共歡 (2016-04-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