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又流會 辜負社會期望


立法會昨復會審議財政預算案,中午時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反對派議員又一次濫用議會程序浪費寶貴的議事時間,企圖阻撓財政預算案順利通過,惹來廣大市民和社會輿論的強烈批評。在香港多個行業經濟數據不理想,失業率開始上升,亟待採取措施應對的環境下,社會主流民意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履行職責,專心議事,讓有助中小企、零售業及旅遊業度過經濟困難的財政預算案能夠如期通過,讓廣大市民可以從中受益。

導致昨天立法會會議流會的責任,是非常明顯的。首先是少數反對派議員繼續拉布,他們不斷要求點算人數,拖延會議進程;其次,一些反對派議員無心開會,沒有及時返回,當時只有三名反對派議員在席,導致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反對派議員為一己之私,過往經常在影響香港重大發展的議案上拉布拖延,創科局的成立被一拖三年,白白耽誤了寶貴光陰和浪費大量發展機會;版權條例修訂案被拉布拖死,香港因此喪失了保護知識產權和促進相關產業發展的機會。如今面對財政預算案這個關乎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議程,尤其是在香港經濟面對嚴重挑戰的情況下,反對派議員居然照拉不誤,這充分暴露他們罔顧香港社會利益、罔顧民生。他們口頭上說為市民,但所作所為,卻是完全違背了廣大市民的意願,損害了市民的根本利益。

作為一名立法會議員,最基本職責便是出席會議,盡責議事、為民發聲。少數反對派議員為了迎合自己的選民,經常刻意製造拉布和流會,令議會無法正常運作,無疑是有違立法會議員的基本職責。目前香港經濟情況嚴峻,最新一季的整體失業率為3.4%,就業不足率為1.4%,失業人數達13萬,這些數據都達到近兩年來新高。香港現有兩大重災區行業,一是建築業,二是零售及飲食業。建造業有3.5萬人失業,零售及飲食業則有近7萬人失業。為了應對經濟和社會挑戰,預算案提出了總額達388億元的紓緩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中小企業、零售業、旅遊業渡過難關,以保住打工仔的飯碗,對減低失業率,穩定經濟大局將可發揮相當的作用。讓預算案如期通過,是廣大市民的殷切期待,也是香港社會的急切需要。因此,廣大市民呼籲,立法會議員應該順應民意,集中精力開好會議,讓寶貴的議會時間真正用得其所。

相關新聞
「自決政治地位」是精心包裝的「港獨」
立會又流會 辜負社會期望
「自決政治地位」是精心包裝的「港獨」
立會又流會 辜負社會期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