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莫派」惡搞譚國僑 諷民協「老筍裝嫩」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立法會選戰未啟,民協已經內訌連連。民協創黨元老譚國僑與主席莫嘉嫻同樣有意出戰該黨「老巢」九龍西,結果譚在黨內初選勝出。到前日,facebook卻出現名為「譚國僑-民協新生代」的專頁,看似為譚國僑造勢,但實為「惡搞」之作,尤其「新生代」一詞與年近六十的譚格格不入,惹來網民恥笑民協大玩「老人政治」。「譚派」民協深水鶧狦陪江貴生昨日質疑,莫嘉嫻一方不服初選結果,專登藉此整蠱譚國僑。

一個名為「譚國僑-民協新生代」的專頁前日凌晨在facebook出現,用戶名稱更是「tamkwokkiulegco」(譚國僑立法會),有為譚於立法會選舉造勢的意味。專頁首先多次強調譚國僑的「年輕」:在首個帖文稱這是由「僑仔」支持者開設的非官方專頁,「齊撐新生代譚國僑」,更加上「青年」、「新生代」等標籤(hashtag);分享網民改圖,圖中包括馮檢基與譚國僑的握手照,稱「馮檢基交棒畀年輕人,(激進『本土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支棒交鬙h邊?」

不過,譚國僑年屆59歲,「年輕」似乎與他相差太遠。大批網民在專頁留言,恥笑譚國僑「過多幾年就拎到生果金」、「染返黑衋Y髮先啦」,以「新生代」自居是「人唔笑狗都吠」。有人就批評63歲的馮檢基交棒予59歲的譚國僑,盡顯民協的「老人政治」。也有人質疑專頁「玩洁v,跟民協有仇。面對劣評如潮,專頁前晚再發帖,稱:「爭取民主改善民生,最重要係信念,唔係年齡。」

譚友矛頭指莫嘉嫻「唔忿氣」

專頁孰真孰假,昨日在反對派圈子廣泛議論,其中曾為譚國僑在網媒寫稿的江貴生,就將矛頭指向莫嘉嫻一方。他在一個不公開的fb群組留言稱,專頁「假(謘^,擺明玩×我]」,質疑專頁帖文加上譚國僑個人fb戶口的標籤(tag),證明「玩洁v者與民協關係密切,「某君支持鴾H,輸齫q僑(譚國僑),唔忿氣囉。」

有網民問到某君是否姓莫,江貴生謂「主席(莫嘉嫻)無咁差鵅A不過唔知佢齯銕貜抪|唔會擅自行動」。他又稱莫嘉嫻於去年底仍在說退出政壇,並堅決拒絕參選立法會,質疑她是否準備充足。

譚國僑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就稱,自己和團隊沒有成立該專頁,認為專頁是「表面支持,實際惡搞」,又謂網民誤會了民協於立法會選舉的安排,澄清接替馮檢基出選「超級區議會」的是深水鶧狦陪、28歲的何啟明。

馮檢基避答譚出戰九西

有facebook專頁找來民協的「精神領袖」、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回應事件。

他稱專頁純粹「惡搞」,但就避答該黨是否由譚國僑出戰九龍西,只謂何啟明會出選「超級區議會」,自己會出選新界西。

相關新聞
承認「九二共識」乃蔡英文唯一正確選擇 (2016-05-09)
疑「莫派」惡搞譚國僑 諷民協「老筍裝嫩」 (2016-05-09) (圖)
「中間路」理念變選票 狄志遠籲外界給兩年 (2016-05-09) (圖)
建港者.營:暴力行動「反水貨」釀3惡果 (2016-05-09)
無視法紀 (2016-05-09) (圖)
廿四味:「熱普城」炮打「金金」源於新界西議席之爭 (2016-05-09)
廿四味:「熱狗」煽「獨」變本加厲 豈能聽之任之 (2016-05-06)
大失所望 (2016-05-06) (圖)
李少光籲停炒作「行李事件」 (2016-05-06)
青民邀企業幫港青「補腦」 (2016-05-06) (圖)
李天柱坐正 (2016-05-06) (圖)
葉國謙:張德江將會港人代 (2016-05-06)
批「2047公投」違法 鼎撐續「一國兩制」 (2016-05-06) (圖)
蔡英文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改變現狀 (2016-05-06)
張德江訪港重申貫徹「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 (2016-05-06)
無理無據胡亂指控 顯現香港亂象之源 (2016-05-05)
馮檢基踩場選新西 梁耀忠超區唔領情 (2016-05-05)
「新同盟」拒「雷動」 尹兆堅促轉 (2016-05-05)
特稿:怕去食飯「流會」 張華峰立會過生日 (2016-05-05) (圖)
特首宴議員 「長毛」黃毓民無份 (2016-05-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