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里全票蟬聯MVP締歷史


放大圖片

■史提芬居里蟬聯最有價值球員,認真威水。 法新社

NBA昨天宣佈,金州勇士當家球星史提芬居里以全票獲得2015/16球季MVP(最有價值球員),這是他連續第二年獲此殊榮。

居里成為該獎61年歷史上第一個以全票當選常規賽MVP的球員,第11位衛冕MVP的球員,以及繼「魔術手」莊遜、米高佐敦以及拿殊後第四位連續兩年獲得MVP的後衛。居里獲得全部131張第一人選選票,得到1310分,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李奧拿德以634分排第二,克里夫蘭騎士的勒邦占士以631分列第三。

投票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體育記者以及一名選出的球迷。根據規則,第一人選選票得10分,第二人選選票得7分,第三、四、五人選選票分別得5分、3分和1分。

現年28歲的居里本球季帶領勇士取得聯盟歷史最佳的73勝9負,場均得到聯盟最高的30.1分,送出2.14個搶斷,另有6.7次助攻和職業生涯新高的5.4個籃板。其投射命中率50.4%達到職業生涯新高,同時也是整個聯盟後衛位置的最高命中率。他的三分命中率為45.4%,排聯盟第二,罰球命中率則為90.8%。在「咖哩仔」帶領下,勇士本球季取得24勝0負的聯盟歷史最佳開局,創造單季客場最多勝(34場)的紀錄,以及54場的主場連勝紀錄(計及上賽季最後階段的18場主場連勝)。

本球季勇士共轟進1077個三分球,成首支單季三分過千的球隊,居里一人便投進402個三分波,打破他上季創下的286個三分的單季紀錄。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居里全票蟬聯MVP締歷史 (圖)
紅魔憾失機 衝歐聯渺茫 (圖)
槌仔迷襲大巴 魔兵嚇餐飽 (圖)
告別烏普頓 新主場季票沽清 (圖)
「韋少」爆發 雷霆拔「刺」叫糊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果
雲尼亞里 阿古路 膺英超四月最佳 (圖)
老臣保方續約祖記 踢到40歲 (圖)
體育短訊 (圖)
足球直播部分精選戲碼
國際足協會長 致函賀東方佳績 (圖)
憂中國跳水里奧前景 周繼紅:每個項目都擔心 (圖)
奧運選拔賽落幕 陣容基本確定 (圖)
鄒市明赴美封閉訓練 (圖)
中國男籃主帥宮魯鳴:發現問題是好事 (圖)
激烈衝突 (圖)
體育短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