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全港各區工商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鋈麟 伍培進 王在榮 發言交流合作


放大圖片

香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商務考察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

由香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聯合主辦,全港各區工商聯、鶴山市人民政府、中共鶴山市委統戰部、共和鎮政府、鶴山市總商會共同協辦的「『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走進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講座,於5月9日在鶴山市舉行。「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商務訪問團在副院長李鋈麟太平紳士帶領下,一行60多人在當地參觀考察區內企業,受到了鶴山市領導伍培進、謝錦波、李勇戰、葉永雄、邱文健、陳文等的熱情接待,雙方就「一帶一路」建設所發揮的作用等進行交流探討及搭建合作平台。■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濤

講座由鶴山副市長陳文主持,江門市商務局副局長謝清,鶴山市委常委、市委辦主任葉永雄,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邱文健,市工商聯主席、總商會會長、鶴山雅圖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長馮廣源等出席C

伍培進:攜手打造鶴港新發展

鶴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伍培進在講座致辭介紹了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以鶴山片區「一城三鎮」為主體,以「1+6+N」(園區+基地)模式,「全域聯合」打造對接歐洲高端資源的重大平台,是廣東省「珠西戰略」和江門市委市政府「重微雙驅」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創新驅動和綠色集約發展引領區。伍培進書記強調,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擁有前所未有的高度及茪O拓展經濟格局,他指園區基礎建設穩步推進,土地資源整合加快開展。伍培進書記讚揚香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對國際經濟、金融、法律、文化及社會問題等積累了豐富的資源和經驗,他期望香港各界精英在資訊、資金、技術等方面為鶴山的發展出謀劃策、牽線搭橋、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共同攜手打造「一路一帶」鶴港發展的新模式。

李鋈麟:獻策「一帶一路」戰略執行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副院長李鋈麟太平紳士,在講座上介紹了香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致力於搭建國際性的學術與專業交流平台,通過邀請眾多知名法律、經濟、金融、投資、政治、國際關係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和教授,就「一帶一路」戰略執行過程中提供研究分析及法律建議。李鋈麟相信,香港的資金、人才等優勢,可以沿荂u一帶一路」走向世界,以推動香港參與國家的重大戰略建設,既有利於香港進一步發揮優勢和獨特作用,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也能讓香港共享國家發掘市場新機遇,增加發展的新動力,促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帶來的發展機遇。李鋈麟透露,研究院打算進駐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核心區)鶴山工業城,在園區內設立分支機構,幫助企業在「走出去」投資遇到問題時提供幫助,亦推動企業瞭了分析當地營商環境,並解答企業如何避免陷入困境、如何在異國他鄉保障權益等問題。

王在榮:港元掛u人民幣優勢互補

王在榮教授專題講授「一帶一路」給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帶來的發展機遇,並解讀企業如何融資、上市等相關問題。王教授指香港作為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出海口、人民幣國際化的橋頭堡,具備茈天的地理、人文、等多重優勢;他表示,「一帶一路」戰略為香港金融業提供了更多的發展空間,指香港擁有優秀金融管理人才,需要跟內地對接研究內地標立的股指期貨,同時研究原油、黃金白銀等大眾商品的期貨,他補充強調香港的經濟繁榮必須緊密跟內地相連,港元未來應該跟人民幣掛u,這將發揮互補作用。

逾百名知名企業代表參與

是次商務訪問團的成員還有:中聯辦協調部朱剛強;鶴山市政協常委、民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鋈發榮譽院士;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榮譽會長劉玉珍、陳志球、陳耀榮、劉文廣;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創辦人羅倫詩;聯訊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笑寒;全港各區工商聯副會長彭華雄、陳焜鏞、陳振發;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副主席譚文智等,以及鶴山市近百名知名企業家代表等參與了講座。在講座開始前,香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商務訪問團在市領導邱文健等的帶領下參觀了中歐園區的牛力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富華重工製造有限公司等企業,並觀看了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核心區)的宣傳片,團員對當地的經濟發展潛力十分看好,又積極觀望開放策略出台,加快投資步伐。

李鋈麟太平紳士在總結行程表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充分體現中央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香港發揮獨特功能和重要作用。他熱切期待即將訪港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能夠帶出正面信息,並就推動香港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及發揮「超級聯繫人」的優勢等發表重要講話。

相關新聞
李鋈麟 伍培進 王在榮 發言交流合作 (2016-05-12) (圖)
全港各區工商聯訪深 促兩地青年加強創新合作 (2016-0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全港各區工商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