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氣警告信號將與停課同步發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在剛過去的星期二(5月10日),天文台於早上7時35分的「尷尬時段」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而教育局更延後約10分鐘始作出停課宣佈,引起不少家長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宣佈,經檢視有關程序後,局方已和天文台取得共識,未來的停課宣佈將和天文台的警告信號同步發出,預計一個月內能優化整套安排,其間也會有特別措施讓停課宣佈能緊貼警告信號。

「紅雨」當日,由於警告信號於上午準備上課時間發放,不少學生及家長已於返校途中甚至已抵校,教育局更於相隔10分鐘後才宣佈停課,令部分家長大感混亂及不便。多個教育團體也批評當局做法欠人性化,未有考慮學生及家長的實際情況。

料優化安排一個月內實施

吳克儉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指,局方在「紅雨」後已即時與天文台進行特別會議探討改善措施,落實會推出優化安排,未來將同步發出停課宣佈及天氣警告信號。由於相關系統需要更新及測試,預計新安排可在一個月內實施,其間教育局亦會改善現行程序,讓兩者能夠緊貼作出公佈。

他表示,局方同時會加強與地區校長會的聯繫,提醒學校要根據指引制訂惡劣天氣下學校的緊急應變措施,同時要保持校舍開放,安排教職員照顧已經返抵學校的學生,確保學生安全並與家長保持緊密溝通。而教育局亦會加強宣傳,讓家長知悉在暴雨警告信號後的停課安排。

僅4%幼園准收超額報名費

就申訴專員公署日前宣佈會主動調查幼稚園獲批收取超額多倍的報名費事宜,吳克儉重申,教育局將配合公署調查及提供有關所需資料,也會因應其調查結果及建議,檢視現行做法。

不過,他解釋,現時獲批收取超出40元上限報名費的幼稚園只佔總數4%,當中八成屬國際學校,它們多於課程、教學、師資等有本身特色吸引家長選擇,其中部分學校收生安排投入資源較多,例如會聘請專業心理學家進行測試面談等,局方現時的審核主要是考慮收費是否公開透明,及確保要完全用於收生和學生身上。

相關新聞
諷港鐵厭旺暴 飄色飄喜慶 (圖)
特稿:天晴氣氛熱 招徠四方客 (圖)
微觀點:民俗節慶 香港之寶
黃嘉欣四封后 葉建文首稱王 (圖)
貴一蚊照買「平安」 朝早速售千包 (圖)
譚公誕舞獅巡遊吸海外龍友 (圖)
鳴鐘淨俗念 浴佛「洗人躁」 (圖)
「神奇小子」19連勝 香港,最勁! (圖)
曹星如19連勝紀錄 (圖)
Rex不敗傳說 「洗版」facebook (圖)
湯優盃開打 國羽志在折桂困難多 (圖)
湯優盃今日賽程 (圖)
元朗懸賞50萬 誓馴「馬」捧足總盃 (圖)
酒駕慣犯撞斃果欄老苦力 (圖)
現場直擊:家屬矢言追究到底 貨主:棄橙任執 (圖)
街談網議:「標題黨」誤導 網民斥《蘋果》老屈
網民正反評論
警嚴打酒駕 3區拘11人
港男怒海漂流 「偷師」電影保命 (圖)
的士撼輕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