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長實冀內地賣樓套百億

2016-06-02
■長實趙國雄(中)及劉啟文(右) 介紹海灣軒酒店。 記者梁悅琴  攝■長實趙國雄(中)及劉啟文(右) 介紹海灣軒酒店。 記者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日表示,集團今年以來在內地及香港的賣樓收入已逾100億元,香港部分僅佔30億元,主要因為旗下香港新盤未批售樓同意書 ,希望取得同意書後可盡快推售。

他稱,內地的賣樓收入已逾70億人民幣,有十足信心今年可達至年初定下的100億人民幣售樓目標, 暫時不會調高今年內地的售樓目標。對於4月官方樓價指數在連跌六個月後首度回升,趙國雄表示,本港樓價由去年高位至今回落超過10%, 市民仍有自住需求, 若認為樓價可以負擔就會入市, 加上近期其他地產商賣樓表現理想, 相信市民對樓市重拾信心後, 樓價亦會回升, 預計全年樓價波幅維持10%之內。

無跡象顯示辣招放寬

他又指, 政府一直有留意樓市發展,但暫時無跡象顯示政府會放寬辣招。至於政府推出的青衣細山路地皮, 以低過市場預期的價格批出, 趙國雄認為, 中標價公道, 因為地皮涉及山坡維修, 加重發展商成本,集團未來亦會繼續入標合適地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