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殉職雙雄獲勳葬浩園

2016-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聶曉輝)牛頭角道迷你倉四級大火中奪去兩位英勇消防員的性命。據了解,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料可於10月獲追頒英勇勳章中最高級別的金英勇勳章。

消息指,消防處已向公務員事務局提交追頒申請,及已完成包括敘述事發經過的文件,將於日內向當局提交,希望能趕及將兩人載於7月1日刊登的憲報授勳名單。消息人士表示,即使最後未能趕及,兩人亦可以在10月獲授勳,惟指若能刊於名單中可令追頒一事更加圓滿,雙方現正積極處理。

另外,公務員事務局表示已經批准張耀升及許志傑安葬浩園。 局方指,政府批准那些在執行職務時因為英勇過人的行為而殉職的公務員永久土葬。至於「英勇過人的行為」的界定,一般以獲得行政長官授勳及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的建議追授英勇勳章的行為為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