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陳一冰看好中國男團奧運三連霸

2016-07-11
■陳一冰指導香港運動員。 潘志南  攝■陳一冰指導香港運動員。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前中國男子體操「吊環王」陳一冰昨午出席觀塘APM商場為里約奧運而推出的「普普藝術運動 」活動時表示,他對國家體操男隊衛冕「三連霸」充滿信心。

本屆奧運會,中國男隊派出了2014年南寧世錦賽男團冠軍成員鄧書弟、林超攀、尤浩、張成龍和劉洋5名選手參賽。陳一冰坦言:別看上述只有張成龍一位有奧運經驗,其他隊員只是初哥。但這批90後比他那一代見識更廣,而且很有表演慾及有個性,他們名氣低但技術實力不差。

作為師兄的陳一冰每個月都有兩次回國家體操隊探班。他鼓勵師弟們不要背上獎牌的包袱,只求做到最好,表現出個人風格,拿到什麼名次只是結果,競技比賽總有輸家和贏家的!

作為奧運吊環冠軍,陳一冰指今屆奧運體操有多個看點,劉洋是新「吊環王」,有衝擊金牌實力,而巴西的素內蒂則是吊環金牌大熱門,兩虎相爭鹿死誰手值得期待。第二,中日男子團體兩雄之爭,中國隊在前年南寧世錦賽贏過,但去年敗北。今次里奧,中國隊員很在狀態。另外,單槓有張成龍,雙槓尤浩動作高難度高,全能有鄧書弟,陳一冰相信中國可以奪兩至三面金牌。女隊方面,則寄望高低槓和平衡木。

陳一冰目前已成立自己的公司,目前有40名員工,創立的健身APP主要是向有需要的受眾提供專業的健身教練,而這些教練一部分是由退役運動員組成,這也得益於國家體育總局為退役後運動員再就業的培訓--將有需求的人員培訓成國家認證的健身教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