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近500海外華生中國尋根 不願做「香蕉人」

2016-07-20
■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開啟「中國尋根之旅」。 記者 江鑫嫻 攝■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開啟「中國尋根之旅」。 記者 江鑫嫻 攝

「2016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昨日到河南新鄭黃帝故里開展尋根拜祖活動。參加此次2016年尋根夏令營和武術專項營的學員有370名,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瑞士、荷蘭、德國、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阿聯酋等10個國家的20所中文學校和協會,大部分同學都是第一次來河南。

「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到中國,沒有親自感受過祖國的悠久文化。希望在這12天裡,同學們之間不分你我,只有我們。」意大利米蘭華僑中文學校學生代表胡陳豪說。

另外,2016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專題營前日在北京開營。來自美英加等國的100名海外華裔學生,開啟為期半個月的「中國尋根之旅」。期間,同學們將參加以 「魅力國粹. 根脈傳承」為主題的系列講座、文化考察及青年論壇等活動。

來自英國的邵洋表示,作為在海外出生長大的中國人,從小就從長輩口中聽到中國故事,但百聞不如一見,她希望通過是次夏令營的學習,感受一個真實的中國。「希望海外出生長大的中國人,能更多地了解祖國的國情和文化,不再成為別人口中黃皮白心的『香蕉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蕊、江鑫嫻 河南、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