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浩天威脅採取「法外行動」

2016-07-28
■陳浩天■陳浩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直選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被選舉主任發電郵釐清其「港獨」立場,但陳浩天拒答。選舉主任昨日向他發出電郵,表示陳浩天倘無補充,將會根據法律和相關材料去決定其提名是否有效。陳浩天承認自己提名無效的可能性很高,但聲言倘因此失去參選資格,不排除會採取「法律以外的行動」。

陳浩天前日覆函新界西選舉主任時,拒絕回覆選舉主任的問題,更聲稱選舉主任並無權審視參選人作誓言時是否真誠等。選舉主任昨日回覆陳浩天表示,已知悉其覆函,並表示若陳浩天再無補充,將會根據法律和相關材料去決定其提名是否有效。意味公開表示要推動「港獨」的陳浩天很有機會失去參選資格。

已報名新界西的名單還有陳絔g、梁志祥、麥美娟、田北辰、周永勤、何君堯、尹兆堅、郭家麒、馮檢基、黃浩銘、李卓人、黃潤達、高志輝、黃俊傑、朱凱Y、湯詠芝、張慧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