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知青聯慶10周年

2016-08-10
■香港知青聯成立十周年聯歡大會,賓主一同祝酒,場面熱鬧。 李摯   攝■香港知青聯成立十周年聯歡大會,賓主一同祝酒,場面熱鬧。 李摯 攝

韓在峰楊茂王瓊珠等主禮 韓陽光籲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知青聯成立10周年聯歡大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中聯辦辦公廳主任韓在峰、社工部部長楊茂、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等蒞臨主禮。會長韓陽光回顧該會發展歷程,鼓勵香港青年與內地加深交流,相互學習,並呼籲該會成員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以手中一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

當晚近千賓主歡聚一堂,共同緬懷下鄉做知青的難忘歲月,場面熱鬧。

王小靈符傳奕張學修等赴會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海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專職副主任符傳奕,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長黃華康,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張學修,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署理會長李文俊,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工會副主席梁運強。

韓陽光表示,該會多年來一直關心內地貧困農村和鄉村教育發展,曾組織青年赴海南支教,為家鄉作貢獻,也曾組織香港大學生訪問海南,通過實地考察交流,加深青年對國家的認識,會員更積極為內地各大水災、地震等捐款賑災。他感謝中聯辦、海南省委統戰部等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讓知青聯不斷成長發展,為香港作貢獻。

王瓊珠希望會員在香港知青聯的號召下,堅定擁護和支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繼續關心海南建設,為海南發展、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楊茂表示,香港知青聯成立10年來,一直關心香港與內地社會事務,為維護東方之珠的穩定繁榮作出了貢獻,相信該會在各位的支持下,會務定將更上一層樓。

黃華康張泰超梁運強致辭

黃華康、張泰超、梁運強分別致辭,他們肯定知青當年在艱苦的農場鍛煉了意志,經歷了時代考驗,越是經歷過磨礪的人,越珍惜現有的繁榮穩定;希望大家於9月4日積極參與投票,守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並勉勵青年人學習老一輩知青的艱苦奮鬥精神。

香港知青聯常務副會長楊安坪主持傑出義工頒獎儀式,王瓊珠、韓在峰、楊茂、王小靈、黃華康、張泰超、梁運強等為知青聯傑出義工代表頒發獎項。

副會長張瑞境主持祝酒,賓主舉杯共祝祖國繁榮昌盛、香港政通人和、知青聯會務蒸蒸日上再創輝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