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使徒行者》單日票房過百萬 歡喜哥釘姐搶盡風頭

2016-08-13
■知道票房成績理想,許紹雄表示十分開心。■知道票房成績理想,許紹雄表示十分開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毅儀)電影版《使徒行者》已於前日在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各地同步上映。前日票房不論內地或香港均錄得佳績,在香港成為昨天上映的中外新片當中的票房冠軍,全日錄得HK$1,104,260。至於內地票房,全日總計已超過六千萬,成績相當不俗。不少人表示此作是最富電影感的電視劇延續電影。片中,當中最矚目的自然是靈魂人物許紹雄(Benz雄)再次登場。Benz雄於劇集《使徒行者》飾演神秘黑幫大佬覃歡喜(歡喜哥)入型入格,可惜被槍殺。但在新戲中,歡喜哥不單巧妙地「翻生」,與釘姐撲朔迷離的關係也會揭盅。不少觀眾在看片後均表示對於歡喜哥的出場方式,以及他與釘姐的對手戲均有驚喜。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令歡喜哥與釘姐這對充滿默契的拍檔為電影情節創造了另一個高潮。連同場參演的張家輝與古天樂也頓時失色,風頭被兩人全搶呢。Benz雄說:「今次電影會把劇集未解的謎團一一解開,好似我點解無死、身份疑團(是否楨部^等等。歡喜哥出場那幕都幾特別,嚇到釘姐都呆了。今次只是客串一部分,接劇本只因導演是文偉鴻。今次未收劇本已經知道一定會好,(之前拍劇)最投入就是他(文偉鴻),跟我們解釋感情戲,演員未喊他已經喊了。」

無心插柳做笑匠

許紹雄憑《使徒行者》奪得2014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風頭一時無兩。近年專注於內地拍劇,Benz雄坦言內地人工好,而且演員身份受尊重。被封為「綠葉王」Benz雄是不少觀眾心目中的Gag王、笑匠。「好多人問我是否專接喜劇,但實情是我從不揀劇本,導演、監製比咩劇本我,就接。都是無心插柳,就像楊千嬅的《新紮師妹》,根本沒想過『方鍾Sir』個Sir字點寫的笑位,會引來咁大反應,更估不到『go-go-go』又go鼲搨@,有時好刻意要突出什麼,經常掛在嘴邊,未必有效果,更會令人反感。」Benz雄的女兒已經漸漸長大,而且也一副美人胚子,問到Benz雄女兒可有興趣入行,他表示愛女對幕前興趣不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