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在任最長 92歲前總統納丹病逝

2016-08-24

新加坡總理公署前晚宣佈,前總統納丹當晚因病逝世,享年92歲。總理公署表示,所有政府建築於昨日至後日下半旗,納丹遺體將於周四至周五中午停放在國會大廈,供民眾瞻仰,並於周五下午4時,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國葬。

曾多次訪華

納丹去年4月因腦部出血,入院治療3周,上月31日再度中風,被送入深切治療部治療,情況危殆,延至前晚9時48分不治。在納丹死訊公佈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社交網站facebook撰文致哀,形容納丹「是新加坡真正的兒子」,指新加坡人將永遠緊記納丹是該國任期最長的總統。

納丹生於1924年,最初任職社工,後來進入政府工作,並逐步晉升,在投身公職65年間,曾出任駐馬來西亞及駐美國大使,也曾擔任軍方情報部門首長。他1999年當選新加坡歷來第二位民選總統,並於2005年在無對手下連任,第二個任期結束前宣佈不再尋求連任,2011年卸任後,由陳慶炎當選總統。納丹在12年總統生涯中曾多次訪華,先後與多位中國領導人會晤,與中方保持良好關係。■法新社/美聯社/新華社/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