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記屢遭抹黑 新界從未「夠票」

2016-09-01
■民建聯多個團隊昨日在新界舉行選情告急大會。 莫雪芝攝■民建聯多個團隊昨日在新界舉行選情告急大會。 莫雪芝攝

新西絔g志祥 新東克勤珮帆 選情非常嚴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立法會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戰況愈趨緊張,有人以政治抹黑、人身攻擊,胡亂散播謠言等下三流手段,妄圖影響民建聯選情。民建聯新界共4張名單的候選人,包括新界西的陳絔g、梁志祥,新界東的陳克勤及葛珮帆,昨日在民建聯新界區告急大會上指出,由選舉開始至今,各方已不斷抹黑民建聯,令民建聯目前的選情非常嚴峻,從來都沒有「夠票」。他們呼籲市民不要再沉默,在投票日走出來支持作為穩定議會重要力量的民建聯,運用手中選票為香港創出路。

陳絔g昨日在告急大會上透露,近日接連收到街坊「報料」,指他們收到有不明來歷電話及短訊,聲稱民建聯已經「夠票」,更呼籲他們將選票投給另外一些候選人,「保住其他人」,令街坊都感到很疑惑。他坦言,由選舉開始至今,各方已不斷抹黑民建聯,並強調民建聯從來都沒有「夠票」,做事也一直光明正大,扎根社區,踏實為市民服務。

陳絔g盼沉默多數投票

陳絔g希望,過去一直沒有投票的沉默大多數,在今次選舉走出來投票,支持作為穩定議會重要力量的民建聯,「我們不希望『港獨』苗子在議會抬頭,我們不希望穩定的香港被人破壞,我們更不能自己家園被人摧毀。我們進入議會,是希望議會能做事。」

梁志祥:被對手惡意綑起直幡

梁志祥也指出,在選舉期間,他不斷被對手在無事實根據情況下肆意政治抹黑、人身攻擊,有「熱血公民」成員將他在元朗的直幡綑起,更有支持者收到電話指民建聯已夠票,他對此感到非常痛心,並強烈譴責這些行為,「選舉本應是公平競爭,絕不能以『監粗』、下三流手段攻擊對手。」他強調,對手的種種手段已令他的選情十分危急,呼籲市民必須在投票日走出來,運用手中選票,支持他重返議會。

陳克勤:從政以來最艱難選舉

陳克勤坦言,今次選舉是從政以來最艱難的一個選舉,目前選情非常嚴峻,「我最近接受了一個電視台訪問,他問我曾講過最大的謊話是什麼,我就答是向助選團隊講我對今次選舉好有信心連任。大家都知道,今次民建聯在新界東的選情非常嚴峻,我們亦都不夠票。」

因此,他的團隊昨日只有他和胡健民及姚銘3人出席告急大會,因為餘下5名隊友都在北區及大埔落力拉票,在h內逐家逐戶去敲門、去入信箱,讓新界東選民都知道我們的選情非常嚴峻,更呼籲助選團義工在剩餘數日每人能夠走多步,拉多一票。

葛珮帆:畀心機阻立會變垃圾

葛珮帆過去在多個民調中,支持度均高居前列位置,令坊間已有傳言指「民建聯夠晒票啦」。葛珮帆昨日親身粉碎謠言,強調她目前的選情仍然嚴峻,「選舉是沒有必勝,點會有夠票呢?」因此,每一張選票對他們來說都是極之重要,自己會繼續努力拉票,並呼籲市民不要再沉默,在投票日走出來支持民建聯,運用手中選票為香港創出路,「如果人人都以為民建聯夠票,不投票給我們的話,我們將會守不住議會。」

葛珮帆指出,自己在落區拉票的時候,很多市民都叫她「畀齯葞驉v,不能再讓拉布、掟洁B搞「港獨」的人進入議會,因為香港再不能亂下去,「每一日都有市民跟我們講,不想立法會亂下去、立法會變成垃圾會,不想立法會日日都只是拉布、嗌交。」

今日,香港充斥暴力、謾罵、衝擊,「唔硠打N反^、拉布」,她強調民建聯一直都希望推動優質民主,「優質民主是講和而不同、包容、互相尊重,用理據去說服其他人,用理據去爭取市民大眾支持。」 未來,她和她的團隊將繼續日以繼夜、逐家逐戶拉票,希望香港最終能重回正軌,有前景及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