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賬戶遭凍結 國民黨暫停發薪

2016-10-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國民黨在台銀和永豐銀的賬戶遭凍結,黨中央9月29日正式告知黨工,9月的薪水已發不出來,最快10月底看能不能發出9月的薪水。基層黨部和黨工展開募款、捐款等自救行動。

前「立委」丁守中等民代已率先捐錢贊助地方黨部活動,桃園縣黨部主委楊敏盛自己也向銀行借了600萬元(新台幣,下同)發薪給黨工。

「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和王金平等大老應該拿出具體行動,幫助黨走出困境,」基層黨工向大老們喊話,捐款行動金額雖不大,有的幾千,有的1萬、5萬,但至少代表黨工珍惜國民黨,希望黨中央要拿出具體行動,帶領黨走出困局繼續往行前。

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違法

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並不是國民黨沒有經費發放黨工薪水,是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違法「違憲」,蠻橫禁止銀行兌現國民黨的台支本票,黨產會公文還寫說,要銀行自己去判斷可不可以給錢,「先要脅再要銀行自己去判斷,銀行誰敢負責?」就看當局這齣荒謬絕倫的戲怎麼演下去。

據了解,黨主席洪秀柱已請王金平幫助,希望王金平與民進黨和「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溝通,即使處理不當黨產,也不能拿黨工薪水開刀。王金平表示,「我們會盡力來努力尋求這個機會」。

資深黨工指出,薪水停發的效應,現在開始才要正式發酵,等半個月、一個月以後看不到薪水落袋,屆時的恐慌和離職潮,才會真正出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