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王國強垓z大博士賀牛一

2016-10-05
■眾理工大學友好送上心意卡賀王國強生日及獲博士學位。 鄭群  攝■眾理工大學友好送上心意卡賀王國強生日及獲博士學位。 鄭群 攝

金城營造集團主席王國強,人稱KK,人緣極佳,交遊廣闊,10月3日子女為其在尖沙咀唯港薈酒店舉行「感恩•友聚」派對晚宴。當日為KK牛一,孝順子女特別為他祝壽,更賀他完成理工大學博士課程。主角KK席間與親友溫馨分享人生經歷,細訴事業、家庭及校園生涯的逸事,還笑稱自己「臨老入書叢」,子孫滿堂重返校園,終身學習的精神為他贏得滿堂掌聲。當晚,王氏一家三代同堂,充滿愛及歡樂,正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最好寫照。

子女講專心毅力好爸爸

二公子王紹(Rex)代表家人感謝親友出席,笑蚚z料話:「表面上是我們3個仔女幫佢搞Party,但熟悉KK的人,一定知道由頭到尾都係佢一腳踢。」三個仔女分享心目中的爸爸時,大哥王紹基(Ivan)說:「好多謝爸爸多年的教誨,有些話可能要3年、5年甚至10年才會明白。多謝爸爸無求無私的付出,勞心勞力畀家庭及企業最好的。」細女王沛芝(Ann)則笑言:「爸爸好錫我,但我覺得他可以更加縱我。」她透露工作及學業會遇到失敗及不如意,「但你開心與不開心,爸爸都願意聽你分享,畀好高的正能量,讓你去追求自己的目標及夢想。記得做得好辛苦,OT好夜返,他差不多要睡了,但都會起來到廚房為我煮宵夜即食麵,但就是非同一般的,是加足料、好有心機的宵夜。」Rex8年前加入公司,「好多時我與爸爸有不同意見,甚至發生頂撞,但爸爸思想好開通,他會很願意去聽你講,畀機會及空間你做洁A令你成長。不久前更打本給我做內地的地產項目。」他說:「其實我幾似我爸爸,做事好專心,從他身上學到好多,例如毅力,讓你遇到困難不放棄。」

3個子女為KK準備二份特別的禮物,寓意「龍馬精神」的駿馬擺設,還有一張由3人簽發的「博士學位證書」,「現在是我]賺錢你讀書,你又咁叻仔,讀完博士課程,先頒個證書給你。」逗到KK笑逐顏開,笑道:「早講我唔使讀得咁辛苦啦。」

寄語子女取諸社會用諸社會

KK笑言,當晚出席的均為5A級老友記,近20年來他參與社會公職太多,身兼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社團總會、中華總商會、專業人士協會、東莞同鄉總會、九龍城區社團的職務,名片存有2萬多人,請不過來。當晚有小學、中學同學、政商專業界及地區人士。他分享接掌家族生意經歷,如今由第三代接手,逾50年歷史的金城已是工程界金漆招牌,集團已捐近2億於教育及醫療等善業。他寄語子女秉承家族傳統,「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我以他們3個為榮,以他們的人品、專業學歷,加上幾年的磨煉,絕對能應付挑戰。」

眾好友上台以歌聲及心意卡向KK送上祝福,晚宴上笑聲不斷,充滿歡樂氣氛。 ■記者 鄭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