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王菀之芬蘭設計代表香港之鳥

2016-10-14

香港文匯報訊 王菀之(Ivana)被芬蘭一間殿堂級的著名品牌IITTALA垂青,獲邀為「城市之鳥」系列設計代表香港之鳥,早前她應邀到芬蘭參觀玻璃廠旗鑑店及暢遊工藝村、博物館等地,並率先獲贈玻璃鳥留念,Ivana首次見到自己設計的玻璃鳥,笑言好似睇住BB出世般開心,覺得很有香港幹勁精神!

今次令Ivana最難忘的是在玻璃工場看到人工吹製玻璃技術,本來她亦想一嘗吹玻璃滋味,可是因工場太高溫,工作人員要不停燒玻璃,她為免自己阻手阻腳危險,只好打消念頭乖乖地做旁觀者,不過她卻能近距離一睹吹玻璃技巧,Ivana又率先獲贈由她提供靈感設計的一隻玻璃鳥,讓她先睹為快。第一次與玻璃鳥見面的Ivana超開心地形容說:「好感動呀!好似BB出世咁開心,呢個係玻璃藝術結晶品, 我提供鬻]呢個城市嚘c思、視覺、印象、影像畫面同顏色文字等等資料畀芬蘭資深創作教授Oiva Toikka,由對方跟住我儱妝壎h做出一隻獨一無二麍謎鳥。見到製成品隻鳥有長腳企得好穩陣,而且有大眼睛,係表現出香港幹勁精神,不過個身形好似有曭恂搳I」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