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吳敦義盼「習洪會」達成雙贏

2016-10-24
■吳敦義希望兩岸維持永續、和平與穩定的發展。 資料圖片■吳敦義希望兩岸維持永續、和平與穩定的發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昨日表示,「習洪會」是兩岸睽違一年多後重新展開的重要會議,期待能確保台灣當局的尊嚴和利益,也能在兩岸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維持永續、和平與穩定的發展,達成雙方互惠、雙贏的目標。

「習洪會」預定11月1日登場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將在11月初舉辦,「習洪會」則預定11月1日在北京登場。吳敦義昨日到金門出席音樂節時表示,「習洪會」是兩岸睽違一年多後重要的聚會,祝福聚會能確保台灣當局的尊嚴和台灣利益;讓兩岸在最好的基礎下維持永續和平、穩定發展,對雙方互惠雙贏。

由於部分中國國民黨黨內人士憂心「習洪會」談論的議題會影響國民黨日後執政機會,國民黨因而傳出路線不同的聲音。對此,吳敦義並未直接回應,只表示,論壇不只有兩個政黨,台灣和大陸一些社團都應邀出席。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內並無路線之爭,其實只有一條路線,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在這樣的路線、方向基礎上,加上台灣當局「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希望兩岸能依循這個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的方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