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消費旺季 亞洲科技股看好

2016-10-24
■踏入第四季消費旺季,科技新產品相繼上市,有利科技股進一步看好。圖為日本。■踏入第四季消費旺季,科技新產品相繼上市,有利科技股進一步看好。圖為日本。

第四季進入電子消費產品旺季,亞洲供應鏈廠商營運動能逐步增強,科技股可望有優於大盤的表現,其中,看好供需改善、報價走升的動態存取記憶體(DRAM),以及受惠明年軟面板熱潮的主動式有機發光顯示器(AMOLED)相關廠商。 ■統一投信

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黃柏章指出,第四季向來是科技新品上市銷售的甜蜜期,值得留意的是,前三季股市表現平淡的韓國,近期雖有三星電子智慧手機Note7爆炸事件干擾,拖累三星供應鏈短線看淡,但在DRAM與AMOLED方面,韓國相關供應商在全球具有相對強的競爭力,具一線領導地位的個股後市看好。

亞幣兌美元升貶不大

市場資金方面,黃柏章表示,儘管美國聯儲局可能在12月加息,但並無連續加息的支撐條件,預期美元的走強為短期走勢,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來亞幣兌美元匯價處在區間波動,升貶幅多在4%至6%,仍是可接受範圍,匯率風險不大,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下,經濟增長動能與財政體制相對佳的亞股,對氾濫的資金仍具吸引力。

唯一特例的是日圓,今年來升勢不斷,雖然10月以來略有轉貶,帶動日股反彈,但今年來日圓兌美元累積升幅仍有近16%,相對的,中國人民幣同期間兌美元貶值3.7%,一來一回間,中國遊客到日本觀光採購的消費力削弱近二成,降低赴日旅遊意願,將影響日本觀光客增速。

黃柏章指出,由於日圓走勢主要受政府財政政策與央行貨幣政策牽動,在市場仍觀望負利率政策成效階段,日圓維持高檔震盪的壓力仍大,保守看待其觀光與內需消費產業後續增長動能。而在全球保有一定競爭力、高技術規格的關鍵零組件,仍有其增長基礎。

黃柏章認為,印度與印尼是相對看好的市場,印度今年季風雨量優於往年平均,農村經濟、基礎建設、汽車銷售等都會有不錯的表現;印尼自7月開始生效的稅務改革成效不錯,企業自願上繳政府的稅收金額高於預期,有利政府支出與經濟刺激方案的推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