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疑隱性心臟病發 李慧詩教練普林俊突離世

2016-10-28
■普林俊(右)的牽引成就李慧詩。 法新社■普林俊(右)的牽引成就李慧詩。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場地賽事專用教練普林俊,前日下午在廣州場地準備訓練前突感身體不適,隨即送醫院治理,可是情況急轉危殆,最終不治離世,享年48歲。同是身在廣州的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昨日證實拍檔的死訊,並懷疑普林俊死於隱性心臟病發;目前沈教練心情沉重不願再多談,單車隊上下亦愁雲慘霧。

前晚普林俊離世消息傳出,身在日本比賽的李慧詩得知後傷心得哭成淚人;至於沈金康亦證實拍檔的死訊,並懷疑普林俊死於隱性心臟病發。而單車聯會亦公發悼文,以紀念這位並肩作戰的團隊成員。

同時,不論是港單車隊現役或退役運動員,如張敬樂、黃蘊瑤及仇多明等對普林俊離世的噩耗亦難以接受,分別在社交網上悼念。據了解,剛退役的港隊單車手陳振興,已趕住廣州為普林俊善後。單車隊隊員梁峻榮接受訪問時表示:「多謝關心,普教練的家人亦都已經在廣州。」

梁鴻德:對單車隊影響大

普林俊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上周和沈金康、黃金寶、張潔及隊員出席在體院舉行的「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並與單車隊一起分享辛勞得來的成果--75萬多元獎金。

談及普林俊突然離世,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表示,「已派職員北上協助有關普教練身後事,由於普林俊任職於體院,將獲得應有的補償和福利事宜。」同時梁鴻德認為,普林俊離世對單車隊影響大:「失去了一名場地賽優秀教練,對單車隊目前備戰本月英國世界盃影響很大,原本沈金康回港商談未來大計亦告吹,同時為物色新教練也費思量。」

「紅褲子」出身的普林俊,已連續四年贏得「精英教練獎 」,加入香港單車隊後,主力協助李慧詩於倫敦奧運、仁川亞運及里約奧運征戰的獎牌背後的男人,李慧詩在每場比賽的起步點,總看到皮膚黝黑的普林俊負責平穩推車工作。

李慧詩經常稱讚普林俊,「普教練每次推我上道時,都給我信心和力量。」李慧詩坦言在自己低潮時包括里約奧運炒車一刻,普林俊都給她鼓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