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津漁船黃海沉沒6人失蹤

2016-10-3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凌晨,天津籍漁船「津漢漁04856」在黃海東北部海域沉沒,5人獲救,6人失蹤。目前,搜救行動正在進行中。

據悉,山東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津漢漁04856」與不明船舶相撞相關報警後,先後協調1架救助直升機、1艘專業救助船、2艘海事巡邏船、2艘海警船、1艘漁政船、16艘過往商船以及附近的漁船進行搜尋。

浙漁船外輪相撞6人失聯

另據新華社報道,浙江台州外海海域28日晚間發生的外輪與台州漁船碰撞事故中,漁船上失蹤的6人仍下落不明。目前,涉事外輪已到達指定地點接受調查,6名失聯漁民身份也已核實,當地正進一步擴大搜救範圍全力搜尋。

據介紹,28日22時許,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報告,希臘籍油輪「南極光」與浙江漁船「浙嶺漁91002」在台州外海發生碰撞,「浙嶺漁91002」船上6人全部落水,下落不明。經了解,發生碰撞的漁船為台州溫嶺籍,失聯6人中,船東等3人是溫嶺人,2人是陝西人,1人是湖北人。昨日8時許,涉事的希臘油輪「南極光」已到達指定地點並接受海事調查。同時,浙江方面已協調清污公司指派船舶赴現場進行油污監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