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雲正訪統計處 勉同事為港貢獻

2016-11-21
■張雲正(中)在政府統計處貿易資料處理組聽取職員介紹該組的日常運作。■張雲正(中)在政府統計處貿易資料處理組聽取職員介紹該組的日常運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日前到訪政府統計處,親身了解該處的工作,並與處方人員會面。張雲正首先與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及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並欣悉政府統計處致力提供充足、切合需要、可靠和及時的統計數據,以協助政府及社會各界進行研究、討論、計劃和決策。

張雲正到訪經濟統計(一)部時,與部門職員交談,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該部主要負責對外商品貿易統計及價格統計。他又參觀貿易資料處理組,觀看職員示範使用電子貨物艙單系統協助處理水運進出口艙單及報關單。

隨後,張雲正參觀勞工統計部,聽取職員匯報就業及職位空缺按季統計調查,並了解職員如何透過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搜集相關資料。該部現時負責勞工統計數據和進行就業、薪金總額、工資及人力統計調查。

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署方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敘,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提供高質素的統計服務,為本港社會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