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8年間痛失兩位至親 黃浩然後悔借「忙」逃避

2016-11-23
■王菀之與黃浩然在新片中飾演夫妻。■王菀之與黃浩然在新片中飾演夫妻。

王菀之( Ivana )和黃浩然合作的電影《大手牽小手》將於明日上映,電影描述既催淚又惹笑的親情。每個人對親情看法不一,但Ivana和黃浩然坦言是把親情放第一位,特別是浩然早前忽然患病,在鬼門關走了一圈,知道有些事,隨時話走就走。至於成為人妻不久的王菀之,憶起之前爸爸知道她要搬離屋企那不捨的眼神,令她一世難忘。■採、攝:植毅儀 化妝:Janice Tao @ ZING the Makeup School 髮型:BillyChoi@ Hair Culture 服裝:H&M

黃浩然在TVB的8年間痛失了兩位至親,一個是睇住他長大的姑媽,另一個是他爸爸,兩位都是在浩然忙於工作時離開,所以在兩人最後的日子,甚少見面,回想起這段日子,浩然自覺忙只是借口。「你6個鐘,可能別人會話『你啎2個鐘咪可以去探他們』,但其實是你想去逃避這些畫面,你只想你腦海的畫面是父母好健康的樣子。但現在想回頭,其實寧願見多幾面好過逃避。所以現在我媽媽常來我家探兩個孫,我在家中工作,見到媽媽,有時又傾兩句,大家都知道大家安好,已經好心足。」

王菀之觀察鮑姐舉動學習

Ivana從小就去外國讀書,特別是自從入行後工作很忙,少陪父母。拍攝期間憶起很多自己成長時與父母的溫馨回憶,特別是自己搬離屋企時爸爸那不捨的眼神,令她一世難忘。這套電影提醒自己應多跟兩邊家長一齊吃飯,不要再給自己借口說「沒時間陪家人吃飯」。

電影中,Ivana與黃浩然飾演夫妻,育有一名女兒,而鮑起靜(鮑姐)飾演黃浩然的媽媽,原本婆媳關係疏離,因為一件事, 令她們慢慢走近。問到Ivana在戲中最難忘拍攝哪一場戲, 她直言是在醫院中一場喊戲,她謂:「這場戲講述椰b病床的鮑姐叫浩然轉身一分鐘,這場戲很感人,拍到我的大頭已是第9 take,之前拍了8 take,眼淚都流乾了,以為到自己拍大頭戲時哭不出來,但鮑姐和浩然的戲太好了, 我很快便順利入戲。」難得跟好戲之人鮑姐合作,Ivana笑言光看蚗j姐一舉一動、一個眼神,對她來說已是在上課,而且鮑姐未roll機時會跟你嘻嘻哈哈,但一roll機就立即來料,所以她今次拍攝得相當充實,可以邊演邊學。

作曲提醒自己善用餘生

Ivana還特地為這部電影作了一首主題曲《相牽》,談到這首歌,Ivana表示歌詞是與時間有關︰「寫這首歌時,我和李勇昌導演傾過,佢希望歌詞圍繞『時間』。這電影帶出一個重要訊息,就是都市人認為時間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工作、約會、見家人、朋友......但偏偏時間才是一樣你沒有辦法去掌握的東西,不論你願意與否,時間也會不斷流走。而電影故事講述主角與母親之間的承諾,由細到大我對父母許下好多承諾, 好多都已經兌現驉A未兌現奰雩茪j家都唔記得鱁捸A不過最重要係不斷提醒自己要陪多灡a人。」

Ivana每次聽起這歌,不僅回想電影中感人的場面,還讓她等一等、想一想,她表示︰「 這首歌的詞是我很想表達關於對時間的無奈和遺撼!同一時間,你選擇了A,你就會失去B,以及可以做到什麼,所以我聽後除了感動外,會提醒自己怎樣善用餘下的時間。好多句都令我想到父母, 成首歌最觸動我的係最後一句:『有時間 突然間 沒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