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辱華煽「獨」突破底線

2016-12-04

退休人士蕭先生批評,4名議員毫不尊重宣誓的莊嚴程序,例如慢讀誓詞、高叫口號等,「又要做議員又要玩洁v,而這次是他們「玩大驉I市民好難接受」,政府才會提出司法覆核,「根本係佢]咎由自取,如果佢]無做過,政府點會咁做?」他續說,外國總統就職時也需宣誓,「人]都唔會宣誓時做無謂洁C」

他續指,梁國雄、黃毓民等在過去數屆的就職宣誓時亦有「玩洁v,當時中央及政府容忍他們才沒有追究,但今屆卻涉及辱華、「港獨」等言論,「根本玩到過晒底線,係佢]迫中央同政府出手」。

他表明支持人大常委會釋法,釐清宣誓的準則,也為法庭判決提供方向及指引,否則只會令議會愈來愈亂。

至於反對派批評政府提出司法覆核是「政治迫害」,蕭先生認為,4名議員的行為顯然違反基本法及相關法例,政府必定考慮過法律理據才做,不相信政府有政治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