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阿記終奪首名 新「兵」騷哥「利」

2016-12-08
■阿記領先3:0,盧卡斯佩雷斯(中)入球瞬間。  美聯社■阿記領先3:0,盧卡斯佩雷斯(中)入球瞬間。 美聯社

趁PSG意外失分 擺脫歐聯小組二奶命

之前6屆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有5次以小組次名出線16強的阿仙奴,眼看今屆又要歷史重演,巴黎聖日耳門(PSG)昨凌晨最後一輪賽事卻於主場遭已出局的盧多格德斯摸和意外失分,同日作客大勝巴素利4:1的「阿記」得以搶上A組頭名,終於擺脫小組二奶命,在16強抽籤時可享小組首名優勢。今夏加盟阿記的盧卡斯佩雷斯把握擔正機會「騷哥利」,成為第6位於歐聯大演「帽子戲法」的「兵工廠」球員。

阿記跟PSG今屆歐聯踢畢A組前4輪後同積10分,但上仗PSG作客以2:2逼和阿記,令首循環作客巴黎打和1:1的兵工廠因對賽作客入球較少而跌落次名。昨凌晨最後一輪,PSG主場只要贏實力一般兼已出局的盧多格德斯便可保A組首名,但他們最終僅追和盧軍2:2,同日阿記大勝巴素利4:1,多PSG兩分搶回首名。

雲加:令己隊少點罪咎感

兵工廠上月提前一輪出線,是這支英超倫敦勁旅連續17年從歐聯小組賽突圍,放眼歐洲與巴塞看齊,只有皇家馬德里的20次比他們多。不過,阿記之前6屆歐聯有5次是以小組次名出線,結果都在16強止步,今次終於擺脫小組二奶命,雖然今年很多勁旅都以次名出線,阿記主帥雲加也坦言,今次首名出線16強只得「先客後主」的優勢,「但得到首名至少令我們少點罪咎感。」

今仗阿記功臣無疑是盧卡斯佩雷斯,他先在8分鐘接應基蘭基比斯左路傳中近射入網,8分鐘後這位西班牙前鋒又近門補射中鵠,他在47分鐘離門14碼勁射得手,助客隊領先3:0,並成為歷來第6位歐聯演帽子戲法的「廠員」。之後阿記翼鋒伊禾比跟主隊的杜姆比亞先後各入一球。

今年28歲的盧卡斯佩雷斯之前未踢過大球會,今夏從西甲拉科魯尼亞加盟兵工廠後一直擔任替補兵源,其1700萬英鎊身價放眼當下歐洲也不算是貴。他今季英超上陣3次沒入球,然而歐聯及聯賽盃共4次上陣已有5個「士哥」。雲加讚道:「我們今天創造了大量機會,佩雷斯好好利用了這點,大家都知他是一名射手,今次他也證明自己具備天賦的入球觸覺。」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