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五千萬件包裹延誤

2016-12-21

香港文匯報訊 北方重度霧霾影響多家快遞,多地網友昨日收到「由於霧霾影響,包裹可能延時」的物流信息。據澎湃新聞報道,20日10時,由阿里巴巴集團、三通一達等9家公司共同組建的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官微「菜鳥網絡」轉發消息稱:根據菜鳥網絡初步計算,可能延遲的包裹將達到4,000萬至5,000萬件,平均延遲半天至一天。

據菜鳥網絡預計,受霧霾帶來的交通管制影響,北京、天津、河北、陝西、山西、山東、河南、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多個省市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派送延遲。其中由於河北至北京的高速公路幾乎全部封閉,周邊地區快遞時效將受到大幅影響。順豐、韻達、圓通等多家快遞公司也發出了延遲公告。

「北京是重要出貨區,從北京到全國各地的包裹都有影響。」圓通速遞北京地區客服經理曹升川稱,目前沒有接到客戶投訴,大家對於因霧霾延遲的狀況多表示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