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來年姓氏福中尋(一)

2017-01-01

元旦新年快樂!又是2017年的開始,雖然五行推命而言,未過2月3日立春後仍然是丙申年2016年,但畢竟全球的焦點已開始了新一年、新盼望。常言道: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無論2016年有多好,將快過去,若2016年時運不濟的話亦會過去。勉強留住好運或擔憂走衰運,便是煩惱加劇之根源。八苦之一:求不得苦。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看待,天亮後便是天黑,黑夜過後必然又是天亮。這就是無常中的有常,凡事盡心盡力就足夠了,成敗得失哪管它,幾度夕陽紅!

我兒時有一位朋友是這樣對我說:「或許際遇是不能變,但至少可以變的正是你對際遇之看法。」我認為有道理,無門慧開禪師有言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記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當然我是明眼人,知道際遇實相是由五部分組成:一、出生時間,二、姓名,三、風水地利,四、自身努力,五、將以上四者放在不同時間內運算便產生獨一無二之不同際遇。

想起新年新盼望,想必絕大部分仍是希望萬事如意,能趨吉避凶,那麼我就順序略提個別姓氏筆畫之運勢吉凶:

(一)姓楊、雷、董、賈、虞、詹等姓氏是3、13、23劃者,1月和2月總的來說是:之前的衝擊不安還有餘波,要小心肝臟、頭、皮膚疾病之煩惱,但1月5日至2月3日間,也有可喜之處,間中有身份提升,及進財的小驚喜;2月3日至3月5日丁酉年壬寅月真正開始,新年開局運勢不俗,宜好好經營一切,自強不息。3月5日後亦能在丁酉年通關,可以延伸成果,惜略嫌頻撲操勞,會有出門之象。4月5日後,雖繼續在努力中求成,但小心人事不和及與脾胃有關之病,注意飲食。5月和6月相對休閒,亦得小助力,但往後較反覆,特別注意10月和11月會有衝擊及煩惱攻身,幸12月過後便無大礙。

以上姓氏,自尊心極強,容易敏感,遭逆運時需懂放下。謹記:雪泥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二)姓林、周、聶、簡、尤、金、邵、魏、孟、瞿等姓氏是8、18、28劃者:1月和2月可算是否極泰來;2月3日至3月5日,3月5日至4月5日,開局不錯,勞碌生財;4月5日至5月5日,小心人事,家人不和,需留意與腸胃和脾胃之疾病;5、6月相對休閒,亦能鬧中取財;7、8、9月諸事在平穩中有進步,偶有小考驗;10月聲望提升,但會產生壓力了;11月有精神困擾,小衝擊埋身,幸並無大礙;12月勞碌頻撲,有出遠門之象。全年需注意肝、頸及四肢之病患。

以上之姓氏,若懂得逆中作樂,反覆中仍有建樹。(煩惱即菩提)

(三)姓李、吳、何、沈、呂、謝、余、鍾、鄧等姓氏是7、17、27劃者:1月和2月,反覆、躁動、有壓力、未能穩定陣腳,2月3日前突有進財之運;2月3日至3月5日,殺星攻身,會感壓力,有衝擊,但可轉化,有驚無險,險中有進;3月特別要注意禮法、孝道,否則禍從天降;4至6月,經營有道;7至9月,營運有道,各方面可有建樹;10月和11月開始反覆,保守為上;12月要小心眼睛、心臟之疾病,還需小心是非、衝擊,若你是以某些專技為生,即仍有建樹。

以上姓氏,需注意火燒功德林,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下期再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