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800校本月獲教局IT津貼

2017-0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教育局上學年起全面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當中包括計劃分階段資助1,000所公營學校建立覆蓋所有課室的無線網絡。而至今為止,已有800所學校分別透過「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Wifi-100計劃),及「加強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計劃」( Wifi-900計劃)的第一期及第二期獲得撥款,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局方日前發出通告,宣佈將於本月向該800所學校發放平均每校20萬元的一筆過資訊科技津貼,以購置裝置或電子學習資源,持續推行或試驗不同的電子教學法。

參照核准班數 平均每校20萬

新的一筆過資訊科技津貼金額,會參照現時「資訊科技綜合津貼」以學校的核准班數而定,如於2016/17學年學校開班率18班或以下,可獲145,050元津貼,19班至24班則可獲199,450元,25班至30班可獲253,850元,31班至36班可獲308,250元,37班或以上則可獲362,640元。

學校可利用上述一筆過津貼於購置流動電腦裝置供學生使用;僱用或透過服務採購 方式增加人手,以加強對流動電腦裝置的技術支援;及訂購電子學習資源、軟件或平台以支援電子學習,例如學習管理系統。

至於其餘參與Wifi-900計劃第三期的約200所學校,當局將於2017/18學年按照其核准班數,向這批學校發放津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