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上月表現佳 旅業或谷底反彈

2017-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本港旅遊業吹足一年寒風,或於新一年有回暖跡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本港旅遊業去年12月表現不錯,整體旅客按年有5.4%的增長,當中內地旅客有6.1%的增長,非內地旅客有3.6%的增長,直言「12月的走勢不錯」。回顧2016年第四季,整體旅客人數按年輕微增長0.4%,非內地旅客在第四季的增長為2.3%,內地旅客跌幅亦大大收窄至0.3%。

蘇錦樑續稱,本港自2015年第三季度起,訪港旅客連跌5季後,在2016年第四季輕微回升,期望走勢持續,並稱會多元發展,包括在文化、美食等方面加強推廣及增值,期望吸引更多過夜旅客。他又說,將於年初六開始推行的美食車計劃進展順利,經營者已密鑼緊鼓,當局正協助經營者取得牌照,會如期開業。至於農曆年的旅客數字暫時未有估算。

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去年12月入境團數字較為理想,1日平均170團,較以往約140團至150團稍增,「旅遊巴都出動多驉v。他補充,業界正改變模式,以往20多人才能成團,現時改為不足人也成團,強調不是虛火,而係「咩都做」。

不過他預料,新春入境團的情況不太理想,相信是旅客來港模式轉變,反而內地旅客個人遊數字料按年增長8%至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