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新北日售數千「機油包」

2017-01-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有台灣業者生產包子過程使用食品機械潤滑油,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日表示,業者已改正使用大豆沙拉油,但坦承過去1、2年有用食品機械潤滑油,日賣數千個。

一名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一家位於新北市的包子饅頭店,竟以機械潤滑油代替沙拉油,抹在菜包、肉包、小籠包、豆沙包與芋泥包等食品上。食藥署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前日前往稽查,證實業者以機械用白礦油刷麵糰,已命業者停產,並封存產品。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說,如果是可用於食品的機械潤滑油,依使用說明,應用在麵糰分割機軌道潤滑,業者卻用在生產機具刷毛上,刷毛會直接接觸到麵糰,使用不當,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良好作業規範要求。

魏任廷表示,已要求廠商提出油品安全資料,釐清有沒有符合標準,會不會造成危害。據了解,這家廠商產品生產完1、2天內就會銷售完畢,都是把包子蒸熟後即時售出,每天約2,000、3,000個產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