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導讀 > 正文

張曉明提香港發展五大需要

2017-01-20

■ 需要我們大家不忘初心,始終牢記「一國兩制」的宗旨,深刻認識到「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不可動搖的根基作用,正確把握香港特別行政區與中央、與國家的關係,堅守原則底線,相互尊重包容。

■ 需要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共同謀劃香港的長遠發展目標和戰略,群策群力解決經濟民生方面的突出問題,滿腔熱忱幫助年輕人就業創業置業。

■ 需要社會各階層以大局為重,善於借鑒一些西方國家民粹主義抬頭、社會階層嚴重分化導致經濟危機和政局動盪的教訓,增進互信互諒,注重兼顧不同階層和群體利益,努力紓緩和化解社會矛盾。

■ 需要香港各行各業人士抓住機遇,以更廣闊的視野認清香港在國家和世界發展格局中的位置,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在「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上積極作為。

■ 需要香港全社會行之正道,明辨是非,尊崇法治,共同抵制「泛政治化」傾向,回歸理性務實和開放包容傳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