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東方傑志齊失分 南區流浪嚐勝果

2017-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郭正謙)東方、傑志雙雙失分!傑志昨日多番失機下以0:1不敵冠忠南區,全失3分跌至港超聯賽榜第二位,而另一冠軍熱門東方龍獅雖然被和富大埔逼和,但仍以較佳的得失球奪回「一哥」寶座。

面對近況不俗、坐擁主場之利的大埔,東方昨日開賽僅9分鐘就取得好開始,今仗擔任正選的麥基近門建功先拔頭籌。不過東方其後多次錯過拉開紀錄的機會,換邊後更被變陣的大埔扳回不少攻勢,終在黃威於完場前勁射得手成1:1。東方雖然被逼和痛失2分,不過仍以較佳的得失球壓過同得27分的傑志,打少一場下升上榜首。

和富大埔近三仗均保持不敗,主帥李志堅表示一周內兩對強隊表現已有所交代,對球隊所展示出的拚勁及鬥心感到滿意。

至於主場作戰的冠忠南區,昨憑中場陸志豪的神來之筆以1:0力挫傑志。是場比賽,下半場開賽僅3分鐘,陸志豪便在中場25碼外冷箭掛角射入,為南區1:0奠勝。

四天後主場出戰亞冠盃外圍賽迎戰越南河內T&T的傑志,雖一搔十年之癢奪走銀牌,卻四天內遭遇兩連敗。昨日上半場32分,丹尼傳中,加拉度犯手球,傑志喜獲12碼,可惜林柱機宴客被謝德謙雙手沒收,為輸波埋下伏筆。

傑志隨即作出調動,辛祖、林志堅、費蘭度及華杜斯悉數上陣,精兵盡出下全面圍攻南區,可惜主場的南區有幸運女神眷顧,不下三球中楣中柱。而辛祖、林志堅的射門又被謝德謙左飛右撲力挽狂瀾。最終,傑志1球飲恨。

另外,兩連敗的理文流浪昨終再嚐勝果,憑佐迪梅開二度及基頓的入球以3:2擊敗香港飛馬,升上第七位緊追南華,而南華則於今午2時30分假斧山道運動場迎戰標準灝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