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嶺南大學 > 正文

嶺南大學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課程

2017-01-23

電子商務與供應鏈行業中管理人才的成功之路

2016年12月16日,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城市智能化行業委員會、香港公匙基建、香港嶺南大學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專業舉行的「一帶一路:機遇與挑戰論壇」在中環中華廠商聯合會大廈會議室舉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暨城市智能化行業委員會顧問盧毓琳教授致開幕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帶一路」專員蔡瑩璧GBS , JP為「一帶一路:香港的機遇與挑戰」作主題講解,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城市智能化委員會主席陳婉華則講解「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

致力培養行業管理人才

嶺南大學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課程致力於電子商務與供應鏈行業中管理人才的培養,並進而為香港在「互聯網+」時代的持續性發展作出貢獻。自2014年8月起,嶺南大學商學院的電腦與決策科學學系為該碩士課程的準備和設計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通過大學的嚴格審批和接納了知名企業家們的建議後,於2015年4月正式獲准推出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全日制一年課程。

在第一年招生中,該碩士課程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支持。在2016年8月迎來了51名素質頗佳,背景良好的碩士研究生,並在2016年8月開學。到目前為止,學生在該碩士專業的學習中不僅僅獲取了實際有效的前沿知識,而且也獲得了豐富多彩的企業實習和課程參與機會。

頂尖名校的交流體驗

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課程為學生提供二維的高質量教育體系。在學習課堂理論同時提供了實踐機會,滿足了企業要求並為學生在就業上打好堅實基礎。學生通過課程獲取非常實際的課堂理論及與時並進的知識。同時,也安排學生在冬令營中進入台灣科技大學的校園,學習了解台灣的電子商務與供應鏈行業,並安排部分學生在夏令營中進入北京大學的校園,學習全球經濟發展有關的知識。北京大學Globex招生會已於2016年11月24日在香港嶺南大學啟動。來自工學院的韓平疇院長(復旦大學力學與工程科學系長江學者特聘教授,現任北京大學工學院助理院長,材料與科學工程系教授)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盛宴。北京大學工學院主辦的Globex Julmester項目北京大學工學院與多所世界知名大學工學院之間開展的工科領域的優秀本科生國際交換交流項目。嶺南大學電商碩士課程將於2017年7月選派十名優秀的學生到北京大學參加Globex暑期課程的學習交流,學生完成該項目課程可獲得北京大學教務部認可的正式學分。而於去年12月19日,香港嶺南大學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專業抵達台北市,進行為期五日的台灣科技大學工管系冬令營。

理論與實踐並重

為了使所培養的碩士研究生成為香港電子商務與供應鏈領域中的優秀管理人才,以滿足企業的高要求,該課程與企業密切合作並提供給學生實習及公司項目參與機會,而且邀請了多家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到學校訪問。截至目前,該碩士課程已經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公匙基建論壇、香港網商會及PayPal(香港) 簽署了合作協議,為學生提供學習和實踐機會。

知名企業分享寶貴經驗

電腦與決策科學學系亦邀請了政府部門及著名企業高級管理人員為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專業學生作實際經驗分享和演講,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電商聯會,阿里巴巴(香港)、eBay(香港)、facebook(香港)、德國寶、Certizen、Hands Group、Fusion、adams、四方創意、Duplex等等。這也體現了該碩士課程已經得到了社會認可,以及電子商務與供應鏈領域中廣大的實際工作者的密切關注及極大支持。該碩士課程同時也獲得了香港本地以及國外多家資歷機構的專業審核認證,包括香港物流協會(HKLA)、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IIM )、The Institute of Certified E-Commerce Consultants等等。

該碩士課程的成功營運,是和嶺南大學商學院電腦與決策科學學系主任兼該碩士課程首任主任冷明明教授、梁麗萍教授、周夢雅和鄧景莉所組成的課程團隊的精誠合作與奉獻精神所密不可分的。展望未來,嶺南大學商學院電腦與決策科學學系的課程團隊將繼續不懈努力,並與更多的企業及社會團體合作,為該碩士課程的學生營造出高質量且切合實際的學習環境,為香港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