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專資會「港毅行」啟動 促進港歐青年交流

2017-01-24
■「港毅行.港精神」正式啟動。■「港毅行.港精神」正式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特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主辦的「港毅行.港精神」,早前在獅子山公園舉行啟動禮。「港毅行.港精神」目的是促進香港與歐洲的青年交流。活動對象為1997年7月1日至1998年6月30日出生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現正歡迎符合資格的年輕人報名參加。

20名獲選者可獲全數贊助往比利時訪問8天,行程包括參與2017年8月26日至27日在比利時的「樂施毅行者」、與當地年輕人交流、拜訪歐洲或比利時企業及機構,促進香港與歐洲的青年交流,並慶祝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專資會會長陳紹雄、比利時駐港總領事Michele Deneffe、香港前劍擊運動員何嘉麗、毅行教室創辦人陳國強、「港毅行.港精神」籌委會主席張華強等賓主,以及各支持機構代表及年輕人日前一同啟動「港毅行.港精神」。

盼宣港人敢於挑戰精神

陳紹雄期望,「港毅行.港精神」能讓香港年輕人拓展潛能,以團隊精神突破極限完成100公里毅行,宣揚香港人敢於挑戰無限可能的精神;同時令他們加深對比利時與歐盟之認識,擴闊眼界。他補充此行更可推廣香港的綠色旅遊。

張華強則期望,社會各界支持「港毅行.港精神」,鼓勵符合資格的年輕人踴躍參與,擴闊眼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