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重獲正選 建功滅「侯」 DC落「車」風波告一段落

2017-01-24
■迪亞高哥斯達(右)慶祝入波。 法新社■迪亞高哥斯達(右)慶祝入波。 法新社

英超昨日舉行,車路士前鋒迪亞高哥斯達(DC)轉戰中超的風波終於結束,他重獲正選並攻入一球,帶領「車仔」在主場以2:0擊敗了侯城,也使得「車仔」的領先優勢擴大到8分。「車仔」主帥干地賽後表示,重新取得入球的「DC」在球隊過得非常開心,關於他離隊的傳聞可以到此為止了。

車路士開局就佔據優勢,第12分鐘,後衛卡希爾與侯城的賴恩美臣撞在一起,後者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其後被證顱骨骨折。第40分鐘,「DC」接應夏薩特傳球單刀將球射入,但球證認為他越位在先,入球無效。上半場補時階段,「DC」門前接到摩西斯的傳球,將球輕鬆射入網底,攻入了他今季聯賽第15個入球。第81分鐘,法比加斯左路開出罰球,卡希爾躍起頭槌破門,將比分改寫成2:0。

本輪過後,「車仔」積55分高踞榜首,同日贏波的阿仙奴以47分列第二,熱刺積46分位居第三。車路士主帥干地賽後對「DC」大加讚揚,他說:「迪亞高哥斯達的表現太棒了,我非常高興。賽前發佈會上,很多記者問起他現在的狀態和態度,我當時說,我在選擇出場陣容時,會作出最好的決定,我的確做對了。」

同時干地充分肯定了「DC」不會離開球隊,他說:「迪亞高哥斯達跟車路士的合同還有兩年到期,我想他的這份合同可以讓那些傳聞到此為止了。我重申一遍,他很高興留在車路士。對我們而言,專注於當下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領先優勢擴大到8分

本輪比賽,曼城、利物浦、熱刺和曼聯都失分了,這也使得車路士的領先優勢已經達到了8分,儘管如此,干地依然表示,每一場英超聯賽都非常的艱難。「這很正常,」干地繼續說道,「如果你看過本輪其他場次的比賽,你就會發現,這個聯賽真的異常艱難。我還是那句話,每一場比賽都不簡單,每一支球隊都不好踢,現實就是這樣。」■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