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創業創新 > 正文

高薪加股權 設法吸人才

2017-01-25
■陳紹嘉將目光瞄準海外生鮮產品,獲得發展機遇。   記者李昌鴻 攝■陳紹嘉將目光瞄準海外生鮮產品,獲得發展機遇。 記者李昌鴻 攝

樂活因在海外快速發展,導致面臨資金和人才等發展瓶頸。陳紹嘉透露,擅長會計業務的他通過財務設計、公司架構設計、母公司子公司的業務分拆等,將公司財務報表重新整理,讓其符合新三板上市要求,建立健全相應的財務內控制度等,2016年8月初在新三板掛牌上市。截至2017年1月初,樂活在新三板市值已高達40億元,在所有新三板掛牌公司中居於前100名。

2016年11月初,樂活向中科招商發行了中科一號基金,金額為1,800萬元,其他戰略投資者仍在協商中。今年,樂活將大力拓展內地業務,尋求與內地更多特色產品基礎合作,並將在全國配備100輛冷鏈物流車,約需資金3,000萬元,為此,他們仍在設法引入戰略投資者以緩解資金的不足。

目前,樂活擁有員工百人,在快速發展中,公司面臨高端人才的短缺問題,包括冷鏈、物流、電商銷售等高端人才,為此,他們便以「高薪+股權」的方式設法吸引人才,去年以來引入戰略投資、管理、技術、市場、培訓和文化宣傳等十多位人才。在電商平台對接許多市場運營商及平台時,他們遇到數據對接問題,通過升級和技術改造,從而解決了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