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金元中超 搶戲歐洲

2017-02-02
■奧斯卡已轉投上海上港。 路透社■奧斯卡已轉投上海上港。 路透社

十大冬季轉會 佔據半壁江山

中超雄霸冬季轉會窗!花錢如流水的中超已成為世界球壇主要購買力之一,在剛過去的歐洲冬季轉會市場,轉會費最高前十名當中就有五單交易來自中超,以6千萬歐元由車路士轉投上海上港的奧斯卡更成為冬季「標王」。由於中超轉會窗尚未關閉,不排除往後還有更驚人的交易出現。

今個冬季轉會窗歐洲列強均未有太大動作,令中超球隊成為這個冬天的主角,轉會費前10名的交易中,有5單來自中超,上海上港豪擲6千萬歐元收購巴西國腳奧斯卡更是震驚球壇,甚至張呈棟由北京國安轉投河北華夏幸福亦花費了2044萬歐元,名列冬季轉會榜第8位。而即將升上中超角逐的天津權健亦加入燒錢行列,分別以2000萬及1800萬歐元引入比利時國腳韋素及巴西前鋒柏圖,成為了新晉中超大戶。而歐洲豪門只能靠法甲巴黎聖日耳門挽回面子,合共以7千萬歐元羅致了達斯拿及古特斯兩名希望之星,不過亦已是這個冬天花錢最多的球會。

中超的瘋狂燒錢甚至造就英超出現一個罕有紀錄,自1997年後英超球隊首次在冬季轉會市場總收入比支出多,足足淨賺了1895.5萬英鎊,今年由於奧斯卡、恩哈路、皮耶及迪比等球星均以高額轉會費出走,這四宗交易已經合共貢獻了超過1億鎊的收入,而能夠躋身冬季轉會費最高前十的,就只有舒尼達連以1970萬歐元由曼聯加盟愛華頓這宗「內部」交易,令英超球隊在冬季轉會窗少有地錄得盈利。

奧斯卡成冬季「標王」

冬季「標王」奧斯卡近日受訪時再次談到轉戰中超,指此舉全非為錢;他說:「顯然每個員工都想為工資開得最高的公司工作。當然錢是很重要,但中國這個國家的生活方式,以及球會的發展計劃也是我考慮的重要因素。我覺得在中超,我的才能不會被掩埋。想要被選入國家隊,首先你要踢得上球。我在英格蘭踢不上球,所以如果我在中國能有更多的上場機會,那我就會比在車路士的時候更有可能被選入國家隊,不是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