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曾俊華眾籌吸金 網民批輸打贏要

2017-02-04

噚日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搞分享大會,另一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連環出招,推出林太前下屬、人稱「短命局長」,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的支持短片(見另稿),以及開始眾籌計劃,似乎有意用民意與林太的「星光班底」對撼。一眾視「薯片叔叔」為最佳人選的「薯粉」即時響應出錢出力,令其眾籌在短短數小時已經破百萬元。不過,不少一直堅持要「真普選」、反對「8·31」框架的網民,就爆頭都唔明(M)班人幭瓡銵A留言質問點解佢]會一邊話要「真普選」、一邊又捐錢畀支持「8·31」框架鵅u薯片」,有人更嘲笑「港豬好易呃」謂︰「票就無得你投,錢就你幫佢籌。」 ■記者 甘瑜

曾俊華昨日早上在facebook公佈其眾籌計劃,並寫到︰「我正在為競選工程籌集經費,祈盼各位積極回應我的募捐,一同參與,集腋成裘,助我一臂之力。」他其後在中午回應記者提問時稱,自己的選舉心願是和市民「拍住上」,又說自己在競選上無金錢問題,亦不是缺乏商家支持才眾籌,只是希望「讓不同市民可表達對他支持的心意」。

諷「薯粉」圍爐自high

雖然曾俊華明言自己無金錢問題,但一眾「薯粉」還是立即響應眾籌,踴躍捐錢,截至昨晚11時30分已有逾8,000人捐款,募集189萬元。有「薯粉」更留言大讚曾俊華醒目識「搶fo(焦點)」。不過,也有不少堅持「真普選」的網民批評捐錢者是「港豬」,揶揄大家「小圈子選舉」都咁開心,仲捐錢畀支持「8·31」框架、有錢過大家多多聲鼢翰T華。

撇除兩極意見,唔少網民就眾籌都有其他關注,例如蠵多鷛|捐畀邊間慈善團體等。「Garret Lai」就問曾俊華到底有何實質政綱︰「我唔係唔想捐,但薯片叔叔總不能指指個鼻,就要俾(畀)$你嘛......如果我捐俾(畀)你,你到時賣港,咁我對住你張收據喊好定笑好?」

「輸就輸籌費,贏就做特首」

「Titan Kazuhiro」就狠批︰「算把(罷)啦!明明自己有錢住大豪宅大把身家。卻來搞眾籌用大眾市民的錢作經費。典型輸打贏要的榜樣。輸就輸籌來經費。贏就贏自己做特首。只是看你年年預算估錯數錯咁大筆數,如果在企業一早比(畀)人炒左(驉^啦。用未來不夠錢用來把儲備守著(荂^不用,只是輸通賬(脹)都年年不見幾百億了。咁樣做特首?死得人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