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街談網議逸夫宿舍禁邊爐 宿生爆粗辱舍監

2017-02-17
■有人在通告上指名辱罵老師,不堪入目。CUHK Secrets截圖■有人在通告上指名辱罵老師,不堪入目。CUHK Secrets截圖

現今不少大學生自我中心卻不懂尊重別人,遇到他人提示要求其守規矩,即動輒發茅以粗言穢語惡言相向,品德之差劣令人慨嘆。

近日有網民上載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宿舍禁打邊爐通告的相片,遭寫上問候別人母親的四字粗言以示不滿;而在另一壁報上的通告,更有人寫上四字粗言辱罵其中一位舍監陳竟明,極盡野蠻粗鄙之能事!有網民直言感痛心,批評這些「未來棟樑」的行為「完全暴露自己的無知及缺點」。

粗口劃通告 懶理安全衛生

「CUHK Secrets」fb專頁近日上載中大逸夫書院「宿舍範圍內嚴禁打邊爐,敬請留意。」的通告,上遭寫上四字粗言,涉事宿生質疑「宿規邊×度有寫宿舍範圍嚴禁打邊爐?」,並續稱:「如果我係都要打,之後被發現又會有咩後果?」

對於有關粗鄙言行,竟有不少網民起哄支持指「講得好」,有人則稱「手字好靚」,亦有人質疑有關宿舍規定的合法性,反問「隉]即)係點呀?隉]即)係立新宿規貼張野(洁^就得架(謘^臐H」,「原來貼張野(洁^就改到宿規咁大牌架(謘^」。

有網民就希望釐清有關原因及細節,留言問及「幾時開始唔比(畀)架(謘^?遲下會唔會唔比(畀)明火煮食?」、「係咪嚴禁生火既(鵅^舍規延伸呀?」

有人則認為當中安全考慮明顯,諷刺指「勁魽A著(荂^火爆炸唔方唔一鑊熟」,而事實上,前晚灣仔駱克道市政大廈街市熟食中心便出現市民打邊爐不幸失火的情況,現場火舌約1米高,如發生於人口密度高、雜物眾多的學生宿舍,危險程度可想而知。所以逸夫書院回應本報時亦明言,相關規定是基於整體宿生的安全和宿舍衛生等考慮。

宿生行為低劣 網民痛心

對有大學生欠公德無視大眾安全衛生,兼且粗鄙成性,網民「Christina Cheung」稱感到痛心,「為何香港社會的未來棟樑會在學校發出既(鵅^通告上寫上咁低等既(鵅^字句!如果認為不公平的相信有其他渠道可以爭取權益,而不是透過污言穢語發洩不滿,完全暴露自己的無知及缺點!」

「Hoto Klopp」 亦覺得講粗口讓人匪夷所思,「之前係咪發生鬫n多洁H點解去到問候令壽堂呢步?」本報亦致電遭「問候」的陳竟明了解,他未有太大反應,只回應稱「同我無關」。 ■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