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警驅逐法身寺信眾爆衝突

2017-02-20

泰國警方上周四起封鎖最大佛寺法身寺,搜捕涉嫌洗黑錢的前住持法勝法師,鑑於期間不斷有信眾進出佛寺,令搜查受阻,警方昨日下午宣佈即時驅逐所有非法身寺人員離開,並要求寺內和尚和在寺內居住的民眾登記,違者會受處罰。

負責調查法勝法師案的特別案件調查廳廳長派實說,自執法人員進入法身寺搜捕法勝法師已有3天,其間不斷有外部人士進入寺內參與各種活動,給執法人員工作帶來不便,而且不少民眾只聽寺內和尚的話,甚至散播謠言稱出寺人員要被判刑,嚴重影響執法人員工作。

法身寺發言人表示,寺內截至昨晨約有1.3萬人,同意按警方要求讓非寺內人員離開。不過在警方公佈消息後不久,數千名信眾衝破警方路障並進入寺內,更戴上面具與僧侶組成人鏈,試圖阻止警方闖入。警方與信眾互相推撞20分鐘。■路透社/《曼谷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