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金庸館下月開幕「竹都好滋味」展覽

2017-02-25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荃新天地二期舉行「竹都好滋味」展覽,介紹與竹相關的菜式和食具,以及故宮博物院及香港各博物館的相關藏品,帶出看似尋常的竹,其展現的中國文化卻與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展覽分兩部分,其中之一展示在皇家御膳中,「竹」扮演的角色,同時展示在民間食桌上,竹亦同樣蹤影處處。從冷盤到主菜,從醬料到酒水,可見中國社會不同階層自古食「竹」的智慧,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國飲食文化。現場更會播放動畫短片,以及提供印有「竹」賀語的圖案遊戲,公眾可以從中進一步體會「竹」的滋味。此外,康文署與荃新天地於3月4日會合辦「竹好文化」教育工作坊,以動畫、遊戲等互動形式,讓參與者從「竹」開始,探索從傳統皇宮到現今生活的中國文化。

日期:即日起至3月5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地點:荃新天地二期高層地下中庭

免費入場

查詢:2614 388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