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 > 正文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隆重舉辦2017丁酉年新春團拜宴會

2017-03-03

黃心奮 符潔超 王小靈 張學修主禮 600鄉親歡聚一堂

2月27日,香港文昌社團聯會(簡稱:聯會)2017丁酉年新春團拜宴會於九龍香港童軍中心皇室1號舉行。文昌市委常委、市統戰部部長黃心奮,文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符潔超,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部長高級助理何平,文昌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符小琴,以及聯會創會會長張學修、雲天禮、雲海清、符國秦,永遠名譽會長陳愛玲,名譽會長林玉珍,以及聯會各副會長和會董成員等瓊籍社團領袖聚首一堂。聯會會長陳閃偕全體會董會成員出席,並向與會會員和嘉賓派發利是。晚宴筵開51席,600多位旅港文昌鄉親及社會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賀新春。

陳閃:冀會務蒸蒸日上

「2016年聯會順利完成九龍彌敦道564號2/F會所的裝修工程,並於6月28日順利入伙啟用,這為進一步發展會務打下良好基礎。」陳閃致辭時說。他表示,「2016年是旅港文昌鄉親愛國愛港、團結戰鬥的一年,特別在去年9月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助選工作中,我們的義工積極參與活動並做出好成績,受到上級的表揚和肯定。其次是2016年會務工作也有大的發展,會員人數增加到3萬多人,隊伍不斷擴大。」陳閃希望會員繼續發揚拚搏精神,乘上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建設的經濟東風,珍惜並把握機遇,為家鄉的發展出謀劃策,為落實「一國兩制」、穩定繁榮香港作出新貢獻。陳閃繼指,2017年聯會將迎來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以及聯會成立5周年。他希望各位鄉親在新的一年裡一如既往以百倍的熱情,積極投入到會務工作中去。

黃心奮:盼聯會鄉親常回家看看

黃心奮首先代表文昌市委市政府向與會人員致以親切的慰問。他表示,文昌市在過去的一年是改革的一年,也是收穫的一年,在經濟建設等領域都獲得很大成就。全市GDP相比去年大幅度增長,民生有重大改進,重點項目有新的增長和發展。此外,在海南省高速公路建設的帶動下,文昌的各項建設也得到新發展機遇。

黃心奮對聯會的新會所亦大加讚賞,認為在香港設立這樣一個美觀大方且得體的會所,可謂難能可貴。他希望旅港文昌鄉親能珍重新會所這個有利條件,積極發展會務,秉承「愛國愛港」創會宗旨,為維護「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成績。同時黃心奮也希望旅港鄉親繼續為投資家鄉、發展家鄉作出新的貢獻。

出席嘉賓尚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沈燕雄、副處長王國海,中聯辦社區聯絡部副處長黃鑫,香港海南商會會長陳明謙,香港瓊海同鄉會會長莫海濤,旅港海南同鄉會會長林青等。

聯歡還舉辦了多個具有濃厚文昌風情的文藝節目,有《馬拉大家齊歡樂》歌舞表演,以及瓊劇《偷包袱》選段男女合唱等。聯會創會會長雲天禮上台高歌一曲,推動全場氣氛引起熱烈掌聲,副會長周國傳更是以一曲載歌載舞的《我愛玫瑰我愛你》,使晚宴氣氛達至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