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碎花與條紋 春日優雅風

2017-03-08
Tommy HilfigerTommy Hilfiger

經過上星期變化不定的天氣,在即將來臨的一星期將會是濕度極高的日子,加上各處繁花綻放,代表茯K天已經來臨。從多個時裝品牌來看,今個春季,不少品牌以各種花卉或條子為靈感,並配以不同材質的拼貼,帶來層次感。在簡約設計的同時,又添加了多姿多彩的顏色,令你可以在這個春季自由配搭,襯托出清新時尚的女生優雅風格。■文、攝(部分)︰吳綺雯

解放經典設計 展現不坅洫

Tommy Hilfiger今年春夏女裝系列「Summer of Love」以現代元素歌頌1960年代的愛情與解放,其標誌性的款式體現喜樂與自由奔放的樂觀主義,向今天的美國夢想家展現花卉的無窮力量。洗水牛仔拼布、日曬效果的色調和實用的細節,靈感源自南加州令人無憂無慮的海灘;而倫敦的薩維爾街更啟發了整潔修飾的設計,並運用碎花圖案、撞色嵌邊、傳統布料和活潑的腰果花圖案。

Tommy Hilfiger表示:「傳統的風格規則正在逐漸消失,人們想要感覺輕鬆舒適的衣飾。我因而想到1960年代末的氛圍,並回想自己從那個時代至今最喜愛的設計靈感,更在2017年春夏系列中一一重現,系列的款式是解放經典的設計,並展現不囥M型格的標誌性風格。」

玩味樸實浪漫 全新感官享受

至於3.1 Phillip Lim今季則展現上世紀50年代後期,納許維爾的靈魂--愛、純真、心碎--輕聲地拂過維多利亞時期的浪漫主義,正如Phillip Lim表示「這是我對目前文化氛圍的反應......彷彿玩味的樸實已成為一種全新的感官享受。」

宣導簡約理念 樂觀積極態度

高級時裝品牌Ports 1961今季的男女新裝宣導品牌簡約優雅的品牌理念,於不同地方展現假日風情,尤其是對特別人物透露出一份難忘回憶,系列以拼貼相冊為靈感,採用舒適材質,閒暇格調令人期待。當中,愜意憩息、和暖色彩、順滑絲綢、降落傘般的立體感、純綿物料、花卉圖案、獨特條紋等都是今季系列的主要題材,帶出樂觀積極的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