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包車懷柔察民情 感受新農村生活

2017-03-12
■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暢遊懷柔新農村。■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暢遊懷柔新農村。

昨日是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休會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活動各自精彩,有的相約在京的老友一聚、有接受內地媒體訪問,但收穫最大者要數葉國謙、黃玉山、梁劉柔芬、劉佩瓊、劉健儀及顏寶鈴6人,包車一日遊,到懷柔體察民情,親身感受中國新農村人民的幸福生活。

黃玉山:村民個個掛茤笑眽漁e

黃玉山笑言,「大家玩得好開心,親身感受到新農村建設的成功,農民將自己的屋子改為民宿,家家戶戶做旅遊,既提供住宿,又有可口美味的農家菜吃,村民個個臉上都掛茤笑眭滲漁e,生活得好開心。對我們的態度也非常友善。」

他笑說:「我們的普通話非常好,他們根本不知我們來自香港,我們看到了是真實的中國農村變化。」

顏寶鈴則透露,這個行程由劉佩瓊教授一手策劃,她做事好認真,每次都讓大家享受免費「教授級導遊」服務,「她事先做了好多功課,更將文字介紹提前發給大家,到了現場,她便開始邊走邊講,結合當地的人文歷史文化給大家講解。甚至連點什麼菜她都事先做功課,所以有什麼地道美食,一定逃不過她的五指山。跟她出去玩,可以學到好多洁A我們好省心,真的好佩服劉教授。」

她開心地說:「看到的村民都是滿臉笑容,人好淳樸、好親切,大家生活得很美滿、很開心、很幸福。家庭式的民宿也非常乾淨,吃的東西都是純天然綠色食物,合桃、彩虹鱒魚,非常新鮮,美味可口,而且價格便宜,6人吃得好豐富才500多元,好抵食」。

據悉,6人當日早上8時多由酒店出發,去的是懷柔北溝村,在村中更可欣賞到山上的古北口長城段,而它是中國長城史上最完整的長城體系,由北齊長城和明長城共同組成,包括臥虎山、蟠龍山、金山嶺和司馬台4個城段。享受了一天的美景美食,眾人夜晚返回酒店,為其後舉行的會議做好準備。

■記者 鄭群 兩會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