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蕭萬長:開始磋談台企待遇比照陸資

2017-03-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繼續議程,蕭萬長昨日說,台資比照大陸內資待遇一事,兩岸企業家峰會平台已經開始磋談,但要先了解企業個案需要。蕭萬長強調,大陸方面向他表示,願意加強民間的合作與交流。

蕭萬長昨天與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面時表示,兩岸企業合作不應受短期政治因素的影響。他說,這是一種希望不要發生的「預防性意見」,因為台商反映有些大陸地方政府很積極,有些趨於保守,他希望讓大陸了解不要讓這樣的事發生。

蕭萬長指出,從大陸方面得到的意見,他們都是願意加強民間的合作與交流。兩岸企業家峰會將針對個案進行了解並向大陸提出,必須處理的大陸就會處理。

要先了解有多大差異

蕭萬長也提到,希望台資企業在大陸可以比照大陸內資企業的待遇。被問及大陸方面對該要求有否進一步回應和已否規劃明確時間表,他指出,去年11月兩岸企業家峰會在金門開幕時,自己就不斷強調這一點,希望台資和大陸內資能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條件。當時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時,俞正聲當場回應,這個問題可以好好討論。

蕭萬長說,兩岸企業家峰會正對這項議題進行準備和磋談,要先了解到底大陸內資待遇和台商享有的待遇還有多大的差異,之後才能提出來解決。這次向張高麗再度提出,是希望讓對方知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