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35國留學生 聚陝感知中國文化

2017-03-27
■留學生大衛海納誦讀漢代碑文。記者李陽波  攝■留學生大衛海納誦讀漢代碑文。記者李陽波 攝

面向全球的「國際學生感知漢文化基地」昨日在陝西漢中正式啟動。據悉,該基地立足於服務中國高校留學生漢語教學,面向在中國的外國留學生、全球孔子學院師生、海外漢語學習群體,是學習漢語的實踐教學基地。

據介紹,參加此次活動的留學生來自世界35個國家,大家用漢語進行交流。在漢中期間,留學生們分別走訪了古漢台、石門棧道、武侯祠、諸葛古鎮,欣賞漢服表演及氣勢磅礡的《出師表》大型文化演出,親身體會了漢文化的博大精深。

遍訪文化名城 立志做中國通

美國留學生馬克思告訴記者,自從高中時期一位老師建議他學習漢語開始,他便深深喜歡上了漢文化。上大學後,馬克思來中國留學,半年多時間,他的足跡遍及各大歷史文化名城。他的下一步的目標,就是要走遍全中國,讓自己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中國通」。

來自哥倫比亞的留學生大衛海納則表示,自己喜歡談論中國歷史人物,喜歡時不時飆幾句中國成語,喜歡中國的菜餚等等。未來他希望能成為中國文化在哥倫比亞傳播的使者。

據悉,國際學生感知漢文化基地全年均可開展留學生實踐教學,課程包括漢服漢禮、民居漢韻、兩漢三國等,並設立絲路源點獎學金,面向留學生中的優秀代表,提供或補助留學生的交通及食宿費用。■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陝西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