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 > 正文

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成立慶回歸二十周年

2017-04-05

林雄 殷曉靜 張文 陳永棋 戴德豐等主禮 吳惠權膺首席會長

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成立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3月30日假座龍堡國際酒店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吳惠權榮膺首席會長,黃敬膺會長,何志強任執行會長。晚會亦同時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和香港河源社團總會丁酉年春茗,逾600位嘉賓友好、委員鄉親歡聚一堂,同申慶賀。

晚會高朋滿座、冠蓋雲集,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雄,河源市委書記張文,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河源市政協主席張麗萍,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客屬總會主席梁亮勝,河源市委統戰部部長葉春球應邀主禮,為第一屆會董頒發委任證書。

吳惠權:感謝河源政府支持

吳惠權致辭表示,幾天前進行了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林鄭月娥女士眾望所歸,高票當選,希望能夠為香港解困局,凝聚力量、帶領香港人重新走上團結創新、愛國愛港之路,為香港人做事,為國家貢獻力量,帶領港人搭上祖國經濟高速發展的快車,發展經濟,幫助港人的企業做強做大。

吳惠權續說,今日亦是河源春茗,香港河源社團總會成立18年來,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現已有3萬多會員,2萬6千多張選票。成立以來在河源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總會為香港、為河源做了大量工作。他說,河源總會低調、有力量、能做事情,在關鍵時刻敢於向前衝,站在最前面,為客家人爭光。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將秉承「發揚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加強歷屆政協委員的聯繫」的宗旨,團結各界力量,關心香港事務與祖國發展,為河港兩地經貿、文化交流牽線搭橋,成為一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

戴德豐:讚吳惠權貢獻良多

戴德豐致辭表示,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的成立非常有意義,擴大了港區人民政協的大家庭。他亦讚吳惠權會長是資深政協委員,是河源、香港知名的企業家、慈善家,經驗豐富、貢獻良多,深信在他的帶領下,聯誼會一定可以更加發揮好河源政協港區委員的作用,為促進兩地經濟發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更大的作用。

張文:充分肯定政協港區委員

張文在致辭中充分肯定,河源市和各縣、區級政協港區委員故鄉情深、心繫桑梓,積極主動為家鄉發展、河源建設獻策出力,在項目引進、城市建設、公益慈善等方面都給予了大力支持;同時積極參與香港事務,尤其是涉及國家民族利益,大是大非問題上,在撐政改、反佔中等關鍵時刻,立場堅定,態度鮮明、行動堅決,非常值得點讚。

張文並介紹了河源最新發展情況,希望旅港河源鄉親與家鄉一道不忘初心,攜手前行。他指,河源生態、人文資源豐富,有良好的投資環境,希望香港河源歷屆委員和現任委員,一如既往關心河源、支持河源、回饋桑梓,講好河源故事。

黃敬:齊心協助政府改善民情

黃敬致謝辭時說,河源是供港水源之地,河源為了保護優質的水源,一定程度上犧牲了經濟發展,香港人要飲水思源。他指,河源市及各級政協港區委員有400多人,大家團結起來,能發揮的力量不小。政協委員的工作除了參政議政,還應走進社會、聯繫鄉親,協助政府,改善民情。聯誼會將成為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新力量。

當晚出席的重要嘉賓還包括: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鍛煉,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廣東省政協辦公廳副巡視員覃大可,河源市東源縣縣委書記何廣延,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曾智明、簡松年、張國榮及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梁志祥、何君堯、梁美芬、謝偉俊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