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崗位送上門 逾百上海台企返台徵才

2017-04-16
■上海台資企業協會首度組織返台徵才。圖為徵才博覽會現場。   中新社■上海台資企業協會首度組織返台徵才。圖為徵才博覽會現場。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昨日攜手105家台資企業返台舉辦徵才博覽會,提供818個崗位職缺。

這是上海台資企業協會首度組織返台徵才。該協會會長李政宏表示,舉辦以「世界的上海、築夢的舞台」為主題的徵才博覽會,是期盼為台灣青年提供到上海就業發展的機會,幫助台灣青年拓展職業生涯規劃。

近來,台灣青年就業難、薪資低落問題引發持續關注。台灣1111人力銀行此前調查顯示,近八成青年在職場上最不滿意的方面是「薪資太低」,生活上最沉悶之處在於「存不了錢、買不了房」。赴大陸尋找機遇成為台灣青年的熱門選擇,3月份舉辦的2017年台灣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上,台灣水泥、富邦金控、鴻海集團等企業徵才、赴大陸工作即受到熱捧,報名踴躍。

在昨日上午舉辦的徵才博覽會上,1,452平方米展館內設有53個招聘展位及多個諮詢服務台,為參加應聘和諮詢的台灣青年提供就業服務。而前來徵才的台資企業包括旺旺集團、華碩電腦、技嘉科技、南僑集團等。

更看重大陸廣闊市場

李政宏分析,大陸有更廣闊的舞台,更完善的薪資結構。實習期間的薪資大約四千到六千元(人民幣,下同),而轉正後的薪資大約六千到八千元,且有不少企業提供宿舍或住房補助,相信會對台灣青年有相當的吸引力。

多名台灣青年表示,此次參加招聘會不僅是看重薪資收入,更是看重大陸市場的廣闊。

28歲的台北青年李常盛說,他學習金融專業,上海是國際金融中心,有更廣闊的舞台與機遇。擁有軟件開發經驗的陳銘山說,希望先去上海接受良好的鍛煉,積累經驗與渠道,未來將尋求合作投入到創業中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